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注意,这三种蔬菜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2018-11-25 07:23:58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糖尿病人在平时不能摄入高脂、高糖、高热量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类食物却可以多摄入,他们很多都以为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有效降低血糖。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虽然蔬菜对血糖有一定的帮助,但是生活中这三种蔬菜却不能乱吃,因为这三种蔬菜容易让血糖上升。

哪三种蔬菜糖尿病人不能乱吃?

一、蚕豆

虽然说蚕豆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对于降血糖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它含有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它的热量不低于大米,糖尿病人食用后就容易让餐后血糖上升。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要远离蚕豆,不要以为它是蔬菜就可以随便乱吃,如果经常食用也会让自己的血糖出现不稳。另外还要注意其他豆类也不能过多食用,如芸豆、扁豆、豌豆等,这些豆类蔬菜都是和蚕豆一样热量高。

二、土豆

土豆虽然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蔬菜,但是它里面所含的淀粉是非常高的,淀粉在进入身体后会转化为碳水化合物。而糖尿病人如果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就会导致血糖出现上升。因此糖尿病人要注意少摄入土豆或者是将土豆当做主食来食用,另外在食用的时候尽量以煮和蒸为主,尽量要避免顿和压成豆泥食用。

三、南瓜

虽然是一种热量不高的果蔬,但是它却含有大量的糖分,特别是老南瓜。很多人在吃南瓜的时候都喜欢挑成熟度比较高的老南瓜,认为它的口感比较好,在吃的时候比较好吃,但是却不知道糖尿病人如果将老南瓜当作食物来摄入是会导致血糖出现不稳的现象。所以在平时糖尿病人对于南瓜也是要尽量避免的,或者是将南瓜当作主食来食用,在食用后要计算出当天的总热量值。

温馨提示,虽然生活中有很多蔬菜是糖尿病人可以食用的,但是有一些里面所含的热量和糖分也是比较高的,所以糖尿病人在食用蔬菜的时候,不要盲目的食用,最好先了解一下蔬菜里面所含的营养,或者是在平时多摄入一些深绿色的蔬菜。这类蔬菜所含的糖分和热量就比较低,糖尿病人在使食用后也不会让血糖出现不稳,也能避免各种并发症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不能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蔬菜不能吃,会导致血糖上升!

可能很多糖尿病人都认为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虽然不能吃糖分比较高的食物,但是对于蔬菜却可以多吃。他们很多认为蔬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可以帮……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尿病人注意,这几种食物不能乱吃,容易让血糖上升

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想要血糖稳定,在平常就不能够随便吃东西,都知道食物如果食用不当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影响而出现波动,特别是以下这……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