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要注重5种营养素的补足,缺乏易诱发并发症!

2018-11-28 09:30:09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饮食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过于控制饮食而导致自己身体缺乏各种营养,导致引起各种并发症。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要注意各种营养的摄入,特别是这几种元素,更要注意补充足够。

糖尿病人要注意补充哪些元素?

一、维生素b1

当糖尿病人的身体缺乏维生素b1时,就会导致周围神经功能障碍的发生,所以在平时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1,可以从各种食物中摄取。

二、维生素b6

维生素b6可以帮助保护视力,而糖尿病人容易发生视网膜病变,所以摄入足够的维生素b6可以预防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病变,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减少血液中糖化血红蛋白的数量,从而改善糖耐量,进而帮助降血糖,因此糖尿病人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6。

三、维生素c

维生素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患者血管发生病变的效果,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管病变而发生一系列并发症,特别是在发生伤口的时候,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血管病变而发生伤口难以愈合的现象。所以糖尿病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来提高自己血管的弹性,从而防止血管发生病变。

四、蛋白质

身体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让抵抗力下降,而当糖尿病人身体蛋白质缺乏时,就容易发生肾脏病变等,也容易因为身体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不要以为蛋白质高的食物不能摄入,在平时要摄取身体所需的量,在生活中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高的食物,如鸡蛋、豆制品等。

五、膳食纤维

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从而防止便秘的发生。而且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胃延缓对葡萄糖的吸收,所以糖尿病人要适当的补充足够的膳食纤维,另外摄取足够的膳食纤维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还能够避免便秘的发生,进而防止肠胃出现病变。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要注意在平时不要因为过于控制饮食而让自己的身体缺乏营养,导致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只有在平时在注意营养均衡才能够防止身体因为各种元素缺乏而出现并发症。另外还要注意脂肪也要适当的摄入,脂肪也是身体能量的来源,所以要摄取身体所需的量,才能避免自己身体能量不足而发生低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应补充的营养素 营养素 糖尿病

糖尿病人应补充这5种营养素,能减少并发症!

相信很多人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都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血糖,可能很多人会通过使用药物、饮食调理以及运动等多方面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但是很……详细>>

糖尿病人应补充什么?这4种营养素必不可少!

相信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首先注重的是自己的血糖,以为只有自己的血糖下降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又不知道糖尿病人在控制血糖期间还要注……详细>>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应少吃糖,多补充这3种营养素!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自己在日常控制血糖期间要远离糖分的摄入,只有远离糖分的摄入才能够避免自己的血糖,因为摄入过多的糖而受到影响,而很多……详细>>

糖尿病人补充营养素很重要,特别是这3种!

有很多糖尿病人会因为长期的高血糖而让自己身体肌肉没办法吸取营养素而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因此有一些糖尿病人因为营养不良而让自己日渐消瘦,从……详细>>

糖尿病人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这3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在线下生活中,糖尿病人并不少见,很多人因为生活以及饮食的不当让自己患上糖尿病,而大多数人在发现自己患有糖尿病后都会积极配合治疗,却不知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