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这4种蔬菜可以放心吃!

2018-11-28 09:26:23      

生活中很多糖尿病人应该都知道自己在患上糖尿病后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在平时要多摄入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而生活中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大多是蔬菜,因此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摄入一些蔬菜,尤其是以下这几种更加适合。

糖尿病人适合吃哪些蔬菜?

一、洋葱

洋葱有杀菌消炎的效果,它除了杀菌消炎还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经常吃洋葱可以扩张血管,从而防止糖尿病人出现动脉硬化的现象,可以有效的帮助糖尿病的预防并发症。另外洋葱可以稀释血液中的黏稠度,从而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进而防止高血脂的出现。

二、莴苣

莴苣中含有丰富的烟酸,而烟酸是一种胰岛素激活剂,这种物质可以刺激胰岛分泌胰岛素,从而提高胰岛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帮助降血糖。另外莴苣还可以帮助患者刺激肠胃蠕动,从而帮助糖尿病人缓解便秘的发生,而且莴苣中还含有大量的钾离子,这种钾离子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患者促进排尿的作用,从而帮助患者降低血压。

三、南瓜

南瓜可以帮助提高肠胃内的粘度,从而帮助延缓胃的排空。另外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果胶在进入肠胃道可以吸取肠胃中的水分,从而在肠胃中形成一种凝胶状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延缓肠胃对糖的吸收,进而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能够让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变慢。

四、黄瓜

黄瓜是一种水分比较高的蔬菜,它具有清热止渴的作用,研究发现含瓜中含有的糖分特别低,是糖尿病人可以经常使用的蔬菜。另外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这些元素在进入糖尿病人身体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另外黄瓜中有一种物质可以帮助抑制身体内的糖分转化为脂肪,从而起到防止肥胖的作用。只有让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才能够避免血糖出现波动。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除了以上这四种,生活中还有很多很有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膳食纤维比较高的蔬菜可以缓解肠胃吸收葡萄糖的速度,而且还能够帮助糖尿病人缓解便秘,从而避免糖尿病人因为便秘而在排便的时候需要用力,最后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最终的生命受到威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适合吃的蔬菜 蔬菜 糖尿病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4种蔬菜多吃会让血糖不稳!

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一些纤维素比较高的蔬菜,有利于血糖的稳定。由于蔬菜含糖量低,而且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好?但这几种蔬菜吃太多易引起血糖上升

很多人都说糖尿病人在平时要多吃蔬菜,认为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够帮助控制自己的血糖,也能够帮助糖尿病人补充水分,而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蔬菜……详细>>

糖尿病人要多吃蔬菜?注意,这3类蔬菜不宜多吃!

糖尿病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现有1.14亿左右糖尿病患者,而全球目前有4.25亿糖尿病人群。糖尿……详细>>

这5款蔬菜春季很常见,糖尿病人多吃有好处!

在春季万物苏醒,各种各样的蔬菜也都大量上市,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多吃一些蔬菜对自己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利的,特别是以下这几种蔬菜,这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