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4种降糖食物,你可能经常见到,还不快吃起来!

2018-11-20 09:17:47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大多都有及时采取措施控制血糖,但是有些患者的血糖总是不能得到稳定。其实,糖尿病人想让自己的血糖稳定,除了使用药物,在平时可以多摄入这几种食物,能够帮助辅助降血糖。

生活中有哪四种降血糖食物?

一、红薯叶

近几年有研究发现红薯叶具有降血糖的作用,其效果比较明显,而且红薯叶中等热量低,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止糖尿病人并发高血脂。另外红薯叶还有消炎的作用,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由于糖尿病人因为血糖的关系会出现皮肤病变,而皮肤瘙痒是经常会出现的,所以经常吃红薯叶可以很好的缓解这一症状。

二、糙米

糙米是糖尿病人必备的主食之一,它的生糖指数要比白米慢得多,而且糙米中的纤维量比较高,可以延缓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另外糙米的口感和白米差不多,因此很容易被糖尿病人接受。不过糙米在煮之前最好先用水泡上两个小时,这样在烹饪的时候比较容易熟,而且在用水泡的过程中会让糙米中的淀粉大量流失,这样也会让糙米的升糖指数更低。

三、苦荞

苦荞它最好的地方就是它的皮,它的皮有很好的降糖作用。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将苦荞皮和糙米一起蒸饭吃,不仅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还可以帮助降低血糖,可以当作主食食用。另外苦荞还可以用来泡水,糖尿病人会容易感觉到口渴,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喝苦荞泡的水不仅可以解渴,还可以帮助降血糖。

四、马齿苋

马齿苋又叫马生菜,它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还可以帮助糖尿病人降血糖,对于一些体内有热气的糖尿病人来说,在平时不妨可以多摄入这一种食物。另外糖尿病人也容易引发炎症感染,而马齿苋有消炎的作用。经常使用可以预防糖尿病人发生感染疾病。

温馨提示,在生活中可以帮助降血糖的食物有很多,以上这四种糖尿病人在平时就可以多吃,不过糖尿病人要注意的是,虽然有些食物可以帮助降血糖,但是也有着一定的禁忌,一些糖尿病人有并发其他疾病的时候在食用一些食物的时候要详细了解,避免一些食物不适合自己而误食,最后导致一些意外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蔬菜 降糖食物 糖尿病

降糖食物话“洋葱”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 A 的蔬菜,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和预防血栓形成等作用。多吃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吃猪胰能降血糖?这些食物是降糖高手赶紧吃起来!

应该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想着使用食疗来帮助降糖,却不知道哪些食物可以有效降糖。在生活中,可以降糖的事物有很多,尤其是这……详细>>

山药降糖效果好?5款降糖食物帮你来稳血糖!

都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的稳定是他们很希望的,所以在发现自己血糖上升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采取各种方法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中就包括食物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