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山药降糖效果好?5款降糖食物帮你来稳血糖!

2018-10-31 07:12:22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血糖的稳定是他们很希望的,所以在发现自己血糖上升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采取各种方法来让自己的血糖稳定,其中就包括食物辅助降糖。而很多糖尿病人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能够帮助降低血糖,特别是以下这5种。

山药降糖效果好?5款降糖食物帮你来稳血糖!

一、燕麦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蛋白以及高纤维素的食物,燕麦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它能够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对糖尿病人出现高血脂以及便秘有很好的治疗功效。有研究发现,燕麦中的纤维素能够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有降糖的效果。因此患者在平时可以试着多吃一些燕麦,对血糖稳定有一定的帮助。

二、山药

山药也是一种可以帮助降低血糖的食物,山药中含有一种黏滑成分,这种成分在进入肠胃后能够帮助包裹肠胃内的其他食物,从而使糖分不会被快速的吸收,这样就能够起到抑制饭后血糖上升的作用。山药还能够防止身体胰岛素分泌过剩而让血糖出现上升现象。不过患者要注意的是 由于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所以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摄入过多。

三、洋葱

有研究发现洋葱中含有一种活性成分,这种活性成分可以阻止身体肝细胞破坏胰岛素,还能够促进胰腺细胞生成胰岛素。另外糖尿病人经常吃洋葱可以帮助降低血糖,能够使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

四、大蒜

大蒜是一种具有杀菌抗病毒消炎的食物,而有研究发现经常生吃大蒜可以促进身体胰岛素的分泌,还可以增强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这一功能能够帮助糖尿病人提高胰岛素,从而让血糖下降。

五、茶

茶叶中含有能够促进胰岛素合成的物质,还能够去除血液中过多糖分,另外茶叶中有一种多糖类物质,这种物质也是可以有降血糖的作用。但是由于多糖类物质的耐热性不强,如果用热开水冲泡茶叶就会让这种物质受到破坏而起不到效果,因此糖尿病人平时在喝茶的时候可以选用凉开水冲泡茶叶,这样也能防止这种多糖物质被热水破坏。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这些食物,这些食物中的降糖效果是非常高的。对于糖尿病人来说在服用药物以及运动控制血糖的同时也能够食用这些食物来辅助降糖,这些食物不仅没有副作用,而且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糖 降糖食物 降糖

糖尿病人秋冬多吃蔬菜降糖效果好?5种降糖食物一定要吃!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都知道血糖多摄入蔬菜是好事,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在冬季,很多患者会因为身体水分不足,而且摄入的膳食纤维不多而导致便秘的出……详细>>

降糖食物话“洋葱”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有前列腺素 A 的蔬菜,具有扩张血管、降低血黏度、增加冠脉血流量、降低和预防血栓形成等作用。多吃洋葱可以降血脂、降血……详细>>

糖尿病人想要血糖稳?这5种降糖食物要多吃!

可能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说,在发现自己患上糖尿病后,他们就特别注意饮食,在日常生活中不敢随便摄入食物,生怕摄入不当而让血糖发生波动。但其实……详细>>

糖友降糖食物首选南瓜

糖友降糖食物首选南瓜。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在追求丰富物质的同时,对健康的关注也是越来越高了,现在的糖尿病患者,不再是像以前只有老年……详细>>

解糖食物帮你平稳控制血糖

托马斯博士强调,糖友在饭后应该去散散步,因为运动是最好的降糖方法。最新研究表明,糖友只要抽空锻炼,就能起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控制血糖的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