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3个糖尿病传言你中招了吗?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2018-10-24 07:39:21      

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对糖尿病有着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糖尿病的一些治疗措施上却还存着一定的误区,甚至一些糖尿病传言患者也都信以为真。却不知道一些没有依据的传言患者如果相信并且照做,是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的。因此,糖尿病在治疗疾病期间,对于这些传言要懂得区别。

3个糖尿病传言你中招了吗?千万不要盲目相信!

一、无糖饮食可以让糖尿病稳定

有很多人以为糖尿病是摄入过多糖分导致,所以在发生糖尿病后就单纯的以为只要不吃糖就可以让糖尿病稳定。虽然糖尿病患者要减少糖的摄入,但不仅仅是在一些糖食上,在生活中不少的无糖产品中也含有各种糖浆淀粉以及各种热量,而这些在进入身体后分解出来的糖分也是很多的。另外糖尿病跟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就算患者在平时真的少吃糖或者不吃糖,但是患者的胰岛功能已经受损,还是需要服用药物才能让血糖稳定。

二、药物有伤害可以吃保健品代替

由于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服用药物的慢性疾病,而很多人认为降糖药对身体的副作用很大,因此就不想长期服用。也有些人不服用降糖药而改为服用保健品,以为保健品对身体的伤害会比较小或者没有伤害,但是这样是不行的。由于一种降糖药在上市之前需要大量的研究以及临床数据作为支撑,而保健品并没有很高的安全性,如果一个保健品中含有降糖的功效,患者在服用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这有可能是一些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而在保健品中掺入降糖药,这些对身体的伤害也是很大的,所以患者不能够盲目的使用保健品。

三、血糖高的时候才需要服用降糖药

有很多人在血糖上升期间服用药物后血糖下降就以为糖尿病已经痊愈,就将药物停用。或者是一些人因为懒,认为少吃几次降糖药没关系,等到血糖上升再吃也无妨。但是这些措施都是不可取的,在早期发现糖尿病的时候如果及时服用药物是可以将血糖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的,但是想要将血糖稳定就需要继续服用药物,患者可以根据病情减少药物,但不能随便停止服用。因为很多人在停止服用药物后会出现血糖回升的现象,而且回升后的血糖出现的伤害性更大,因此患者不能随便停止服用。

温馨提示,患者在治疗糖尿病期间对于一些传言要懂得正确区分,不要盲目的相信一些传言以及偏方,这样才能降低对身体的伤害,只有进行正确科学的治疗才能让糖尿病控制在稳定的状态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误区 糖尿病传言 糖尿病

关于糖尿病的4个饮食误区 千万不要中招了

常言道,病从口入,糖尿病就是一种典型的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代谢性疾病。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控制非常重要。很多人对糖尿病了解不足,凭借一麟……详细>>

关于妊娠糖尿病的3个谣言,千万别盲目相信!

近几年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易出现这以下几个误区,也……详细>>

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患者需要终生管理,部分患者会通过注射胰岛素或者口服降糖药物的方式来控制血糖,但是在治疗过程中容易陷入误区,增加了治疗……详细>>

糖尿病用药需谨慎 这些误区你中招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到目前为止全球没有治愈糖尿病的特效药,完全需要糖友自我管理、约束自己的行为来控制血糖,单纯用药是无……详细>>

糖尿病的这些传言了你还在相信?别再被骗了!

当提到糖尿病,基本上病人患上的都是2型的,而这个类型的糖尿病占据总数的九成以上,其中多发人群都是体型较胖或者是老年人。而对于该疾病的,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