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妊娠糖尿病 > 正文

关于妊娠糖尿病的3个谣言,千万别盲目相信!

2019-03-05 07:50:05      

近几年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不当的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多数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容易出现这以下几个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让孕妇的血糖不能够得到稳定,从而导致胎儿受到伤害,因此孕妇如果患上妊娠糖尿病要了解以下这几个误区。

关于妊娠糖尿病的3个谣言,千万别盲目相信!

一、在控制血糖期间主食能不吃就不吃

很多孕妇认为自己患上糖尿病是跟自己主食摄取过多有关系,因此他们很多在患上糖尿病后就停掉自己的主食,或者有时候只是很少的吃一点,却不知道由于孕妇在孕期所需要的能量比较高,如果经常不吃主食就容易导致身体能量不足而出现低血糖,也容易让胎儿吸取不到营养而不能够正常发育,因此孕妇在孕期控制血糖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按时进食三餐,并且要补充足够身体所需的能量,还能够防止身体因为能量不足而让血糖不能够稳定。

二、使用胰岛素会导致自己出现依赖

有很多孕妇在患上糖尿病后血糖总是不能够得到稳定,因此就有医生建议孕妇使用胰岛素进行治疗,而大多数孕妇认为胰岛素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依赖性,因此也就过分的排斥胰岛素注射,却不知道胰岛素对于孕妇来说能够很好的帮助控制血糖,而且不会给胎儿以及身体带来伤害,另外孕妇还要知道的是注射胰岛素不会让身体形成依赖性,所以孕妇不用过于担忧,该需要使用胰岛素的时候就要及时使用。

三、患上糖尿病后不能吃水果

很多孕妇在孕期由于想要让胎儿吸取过多的营养而让自己经常吃水果,导致后期自己患上糖尿病,在患上糖尿病后很多孕妇第一反应就是自己不能吃水果,她们认为自己是因为过多的进食水果导致身体的血糖上升,所以在平时要尽量远离水果,却不知道对于血糖控制稳定的糖尿病孕妇来说,少量的摄取一些水果,可以帮助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在生活中也有很多水果是属于含糖不是特别高的水果,这些水果就特别适合孕妇食用。

温馨提示,孕妇在患上妊娠糖尿病后不要过于慌张,在日常控制血糖的时候也要特别的注意避免自己进入以上这些误区,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血糖因为这些错误的认知而不能够稳定,最后给胎儿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妊娠糖尿病不能吃水果,这3个误区千万别乱入!

随着这几年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糖尿病,其中也不乏一些孕妇。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的饮食不当而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而很多孕妇……详细>>

预防妊娠糖尿病当心3大误区

妊娠期发生糖尿病或肥胖的孕妇,其所生婴儿发生糖尿病或肥胖的几率增加,所生女儿在成年后妊娠时也会有极大可能发生妊娠期糖尿病或肥胖,如此一代……详细>>

妊娠糖尿病危害大 糖妈3招巧应对

妊娠糖尿病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吗?妊娠糖尿病是准妈妈在孕期有可能会出现的异常症状,这种糖尿病对胎儿的发育是有影响的,所以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才……详细>>

妊娠糖尿病会致婴儿冠心病 六种食物降低妊娠糖尿病风险

随着妊娠孕周的增加,由于体内激素变化和胎儿对营养物质需求变多,从母体获取葡萄糖增加;同时孕期母体肾脏对糖的吸收不能相应增加,导致孕妇清除……详细>>

妊娠糖尿病的保健要点 警惕7个营养误区

女性糖尿病患者想要生出健康的宝宝,那她们怀孕前必须做好更充分的计划准备。在怀孕前,女糖友首先要在糖尿病专科医生的帮助下,检查血糖是否符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