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豆制品能降血糖吗?降血糖可常吃这4种蔬菜!

2018-10-11 07:05:01      

豆制品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能够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提高免疫力,防止便秘,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选择食物一定要谨慎,那豆制品能不能降血糖呢。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豆制品?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豆制品是可以降低血糖的,豆制品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里面蛋白质的结构和肉类几乎相近,所含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调节血脂的代谢,大豆里面含有的一些成分,能够有效的保护心血管,降低了血糖,所以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豆制品。

然后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能降血糖的食物

1、南瓜

南瓜具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抑制葡萄糖吸收果糖,可以和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相结合,防止了胆固醇过高,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2、苦瓜

苦瓜性寒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尤其是维生素c是非常多的,里面也含有苦瓜皂苷具有降血糖的功效,类似于胰岛素一般,能够有效的刺激胰岛素释放。

3、莲藕

莲藕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渴的功效,如果把莲藕炒熟的话具有滋阴补血、健脾养胃、生津止泻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水肿型的糖尿病。

4、萝卜

萝卜的医疗以及实用价值是非常高的,中段含糖量是最多的,质地比较脆软,可以制作成沙拉、切成丝凉拌,在萝卜尾部有很多的淀粉酶以及芥子油类的物质,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提高了食欲感,如果削皮生吃的话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饮用。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糖尿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豆制品,除了饮食之外也可以多进行运动,运动是降血糖最好的方式,可以采取慢跑,慢跑可以有效的降低血糖,改善了身体中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增强了骨骼对于葡萄糖的摄取,从而消除了身体中多余的热量,改善了血糖的情况,可以吃完饭半个小时到两个小时之后进行运动,运动的时间要达到40分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糖的4种蔬菜 降血糖 豆制品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

降血糖的蔬菜主要有哪些?导致血糖升高的原因很多,同时血糖的升高对于我们人体的伤害是影响极大的,尤其是血糖高到一定的程度的话,会直接危害到……详细>>

糖友怎样吃蔬菜能降血糖?这4种蔬菜吃了可能有生命危险

为了人体的健康,大家经常可以听到医生或者各类养生人士强调要多吃蔬菜。因为蔬菜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也常被建议多吃……详细>>

降血糖蔬菜大搜罗 健康时蔬降血糖

降血糖的蔬菜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糖尿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因其是终身代谢性疾病,又……详细>>

桑叶能降血糖吗?桑叶降血糖要注意什么?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养生作为日常生活中最为重要的事,人们认为无论有多么大的成就,只要身体不健康就可以完全抹去。而众多养生方……详细>>

降血糖的蔬菜

大蒜含有多种含硫挥发性化合物、硫代亚磺酸酯类、甙类、多糖、脂类等化合物。大蒜具有良好的杀菌、抗病毒、抗炎、消肿瘤、降血脂、保护血管、保肝……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