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经常感到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教你几招解决饥饿感!

2018-10-12 10:00:27      

平时总是有那么一些人在肚子感到饥饿时,就会不断的吃东西,而且这种饥饿感是每天都在发生,且部分时间的出现,但当你长期有这种情况时,也许并不是你在正餐时没有吃饱,这可能是糖尿病的产生。

经常感到饥饿也可能是糖尿病!

正常的人吃完东西之后,血糖会对下丘脑产生刺激,从而让人充满饱腹感,而当人的血糖比较低时,其就不能得到糖的供应,这时候人们就会有饥饿感产生。而如果是糖尿病病人当出现饥饿时,可能是高血糖的情况造成的。

另外有一半以上的糖尿病病人会有吃的比较多的情况,其饭量吃的很多,但还是会有饥饿感产生,而这就可能是血糖高的表现了。之所以说饥饿感表示血糖高,是因为糖尿病是胰岛细胞造成的,病人是缺少这种成分的,所以不能把糖变为能力,因此就会造成细胞能量不充足,所以当缺糖的信号传输给大脑之后,病人就会有饥饿感出现。

教你几招解决饥饿感

1、吃东西要细嚼慢咽

对于病人来说,想要解决饥饿感,那么在平时吃饭时,就要减缓吃东西的速度,应选择细嚼慢咽的方式来让饱腹感变强,而且这样做也更利于食物的消化,对于病人来说,这种吃法对胃肠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所以病人要切记不能吃饭吃的比较快,咀嚼的不完全。

2、饮食要选择低糖

病人在平时吃蔬果时,应注意不要吃含糖量比较高的,以免给疾病的病情加重,像南瓜,茄子,青椒等这些食物含糖量比较低,病人可以多吃一些,另外西红柿也是低糖成分的,病人可以把它当成水果来吃,在平时可以每天吃上一个。

3、确保主食的摄入

病人应确保自己一天三顿饭的摄取量,并且要定时定量的摄入,这样不光能降低血糖,也能避免盲目饮食的陋习。而如果病人平时饮食不规律,就会给疾病的用药,和医生的工作造成困难,也可能会引来低血糖的情况发生。所以病人是不能随便加餐的。

发生饥饿感和糖尿病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所以当你频繁出现这种问题,就要小心是不是糖尿病发生了,另外当疾病出现后,病人应把这种饥饿感尽快消除,并且在平时也应做好饮食和生活方面的护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饥饿感的方法 糖尿病 饥饿

高血糖也可引起饥饿感!糖友缓解饥饿感有妙招

正在用药治疗的糖友,常常会感到饥饿。糖友常常会认为这是低血糖的信号,不监测血糖便开始进食,却往往有可能导致血糖难以控制。其实,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饮食需定量 几招帮你远离饥饿感

说起饮食控制,许多糖友都大吐苦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也就算了,还要注意食量。那么到底糖尿病人一天能吃多少东西才不超标呢?糖友觉得很饿的……详细>>

饥饿感不一定是低血糖 糖友这样饮食可应对

正在用药治疗的糖友,常常会感到饥饿。糖友常常会认为这是低血糖的信号,不监测血糖便开始进食,却往往有可能导致血糖难以控制。其实,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友应对饥饿感的小技巧

由于糖尿病饮食具有限量、定时、清淡、少油等特点,使得许多病人在接受饮食控制的初始阶段或一段时间内会有明显的不适应,最常见的表现是饥饿难忍……详细>>

糖尿病人为什么经常有饥饿的感觉?如何防止饥饿感产生?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最大的特征就是会感觉到饥饿,即使吃很多的食物,也会时常有饥饿的感觉,这样很多人感到困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下面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