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如何控制饥饿感?教你8招,很管用!

2020-05-09 07:26:06      

健康的饮食是减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控制住食欲,不能饿了就乱吃。有很多原因会导致饥饿,比如吃的太少了,把渴误认为是饥饿,吃错食物等等。想要缓解饥饿感有很多方法,这里讨论的几种方法都是比较健康的。

那么如何控制饥饿感呢?

1、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在食物中加入多种蛋白质有很多好处,可以让人感觉更饱,也可以防止暴饮暴食。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会增加肌肉质量,同时通过降低每餐的总卡路里摄入量,对减肥也是有好处的。

2、喝咖啡

咖啡能改善新陈代谢,让人更有精神。喝咖啡也可以释放一种肠道激素,增强饱腹感,而且不含咖啡因的咖啡效果更好。

3、吃黑巧克力

高纯度的黑巧克力含有较少量的精制糖,不仅降低了食欲,还降低了人们对糖或甜食的渴望。黑巧克力中的硬脂酸有助于减缓消化过程,从而使人长时间感觉不饿。

4、获得充足的睡眠

睡眠会影响肠胃等消化系统,如果睡眠不好胃口可能会增加,吃食物成为大脑保持清醒的奖励机制。睡眠不足会影响食欲调节激素,最终加剧饥饿感。

5、吃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

食用富含ω-3脂肪的食物,如鱼肝油,可以显著提高体内瘦素的含量,让人有饱腹感,有助于控制饥饿感。

6、多运动

做有氧运动或阻力运动可以帮助锻炼肌肉,减少储存在体内的脂肪。已知有氧运动或阻力运动可以减少与食物渴望相关的大脑区域的活化,还可以帮助控制生长激素,这有助于增加饱腹感并自然地降低食欲。

7、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在肠道中发酵产生短链脂肪酸,而短链脂肪酸可以增加饱腹感,所以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也是可以抑制饥饿感的。

8、饮食要有规律

有时候睡过头了,就没有时间吃早餐,有时候工作压力很大,也会错过正餐时间。这样很容易导致过于饥饿和暴饮暴食。定期进食,每天一定要吃三顿主餐,这一可以获得足够的能量和营养。

上述方法可以帮助控制饥饿感,解决饥饿感一定要以身体健康为目标,千万不可暴饮暴食或者吃垃圾食品,否则即使没有了饥饿感,也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控制饥饿感的方法 控制饥饿感 减肥

减肥先控制食欲 8个秘诀消灭饥饿感

想要减肥的美眉们你们觉得只要努力运动就可以减肥了吗?当然不是了,除了运动还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哦,这可比运动更困难,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详细>>

想要减肥要如何控制食欲?教你4招很管用!

爱美是人的天性,因此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因为这样既可以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有气质,但时至今日仍然有……详细>>

减肥要如何控制胃口?学会这3招很管用!

减肥,是很多人群都在努力的一件事情。对于减肥,很多人的认识都比较片面,只知道要管住嘴、迈开腿。其中,管住嘴很重要,很多减肥者就是因为无法……详细>>

减肥期总是控制不了食量?教你4招很管用!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有减肥的目标,但是却无法控制自己的食量,以至于长期都保持在肥胖的状态。其实,有效控制食量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找到……详细>>

减肥的时候总感觉很饿?教你5招遏制食欲,很管用!

控制饮食对于减肥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也是减肥两大板块之一。但是现如今美食当道,各种各样的美食都摆在人们面前,触手可及,这对于意志力是一种特……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