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别吃这7种主食了 它们会让你血糖飙升没商量!

2018-09-29 07:53:25      

大部分主食富含碳水化合物,能够满足人体对能量的需求,而且还能够减少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能够预防酮症。但是有些主食吃了之后会引起高血脂和高血糖,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选择性的吃主食,下面七种主食糖尿病人一定要慎重!

那么糖尿病人不能吃哪几种主食呢?

1、糯米

糯米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相当危险的一种食物,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飙升。除了不能够吃糯米之外,用糯米做成的粽子也不能吃,因为有些粽子除了糯米,还会搭配豆沙和蜜枣,这些都会引起血糖快速上升。

2、饼干

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饼干都能吃,糖尿病人可以选择一些碱味饼干或者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无糖饼干,生活当中一般的饼干热量都是比较高的,属于升糖指数相当高的食物,所以饼干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不适合食用的。

3、方便面

方便面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危险的食物,健康人经常吃方便面极易容易引起肥胖,因为方便面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低营养的食物,而且容易引起血糖升高,经常吃还会增加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风险。

4、油饼

油饼也是一种高热量高脂肪,低营养的食物,吃了之后不仅不利于血糖的控制,会导致血糖迅速飙升,而且还会增加心脑血管并发症的风险,不管是糖尿病人和健康人,吃得都不利于健康,本身就是一种垃圾食物。

5、面包

大部分面包都含有大量的黄油和糖分,所以面包也是一种富含碳水化合物以及饱和脂肪的食物那种面包吃了之后,会导致血糖迅速飙升。所以糖尿病人要想吃面包,应该选择一些全麦面包,这类面包升糖指数相对来说比较低一些,但也不能够过量吃。

6、蛋糕

蛋糕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也是相当危险的食物,因为蛋糕含糖分和热量都是比较高的,虽然市面上有很多的无糖蛋糕,但是蛋糕本身就是用面粉来做的,面粉含有大量的淀粉,而且还属于精细的主食,吃了之后也会引起血糖飙升,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禁吃蛋糕。

7、油条

很多人喜欢用油条来做早餐吃,但是油条和油饼一样的属于高碳水化合物,而且营养比较低,吃了也会引起血糖飙升,不利于血糖的控制,长期吃还会引起身体肥胖,更容易诱发各种并发症。

温馨提示

糖尿病人吃主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在平时煮饭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燕麦和红豆以及绿豆等粗粮,可以选择全麦馒头和杂粮馒头等主食,这样吃主食能够很好的控制体重,而且可以满足营养需求,还能够很好的稳定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4种食物会导致血糖飙升,千万别碰!

糖尿病在这几年并不少见,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受着糖尿病的困扰。而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让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而糖尿病人想要稳定血糖,首先就要控……详细>>

什么主食糖尿病不能吃? 这3种千万别碰!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糖尿病,就需要在饮食上严格的控制,尤其是一日三餐的主食。因为人体内大多数都是从食物中摄取糖分,而一日三餐中的主食含糖量……详细>>

糖尿病人应远离这4种食物,否则会让血糖一路狂飙!

那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在表面看起来糖尿病人与常人无异,但在生活习惯中却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有的东西糖尿病人就不能吃。接……详细>>

糖尿病还吃重口味?这4种调料尽量别碰,小心血糖飙升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终身治疗的疾病,除了按时的吃降糖药物或者注射胰岛素以外,在饮食方面也需要比较严格的控制,才能把血糖控制在合理的状态。比起……详细>>

糖尿病人主食怎么吃?

糖尿病人饮食稍不注意,就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严格控制主食的种类,而且要控制主食量,血糖才能平稳。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