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常吃这5种蔬菜 血糖稳得住!

2018-09-28 07:35:18      

健康饮食都提倡多吃蔬菜,特别是患上了糖尿病之后,更应该多吃一些健康蔬菜,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糖的蔬菜是比较多的,下面我就来推荐几个控制血糖必吃的蔬菜。

那么糖尿病人必吃的蔬菜有哪些?

糖尿病必吃的菜之一、菜花

有研究发现,菜花含有一种铬元素,在平时常吃菜花,能够改善耐糖量,能够帮助调节人体的血糖,可以降低对胰岛素和降糖药物的需求量,有利于血糖的稳定。因为菜花是一种水分含量充足,但是热量比较低的蔬菜,而且菜花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脂肪含量是相当少的,同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些营养成分可以满足糖尿病人的营养需求,特别是菜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对于糖尿病人来说能够帮助预防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人必吃的菜之二、洋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洋葱有很好的降血糖效果,能够提高人体的胰岛素水平,还可以降血压和降血脂。因为洋葱中含有一种能够起到抗糖尿病的化合物,可以刺激胰岛素合成并且释放,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效果,而且洋葱还可以降低胆固醇,还可以提高血液中胰岛素水平,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可以放心的吃洋葱,常吃洋葱能够降低高血压和高血脂等并发症的风险。

糖尿病人必吃菜之三、豌豆

豌豆也含有丰富的铬元素,可以促进人体胰岛素的分泌,而且豌豆是一种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豆类食物,有很好的控制血糖效果。但是糖尿病人如果出现了肾病并发症,那么就应该避免过量吃豆类食物,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而引起病情加重。

糖尿病人必吃菜之四、黄瓜

黄瓜是一种健康养生的时候含糖量和脂肪量是非常低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纤维素,如果糖尿病人想吃水果,又怕血糖升高,就可以在平时用黄瓜来代替水果,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糖效果,多吃也不会引起血糖升高,特别是合并有高血压的糖尿病人,每天应该吃100克黄瓜,对于血压和血糖以及控制体重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糖尿病人必吃菜之五、空心菜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特别是空心菜是一种粗纤维丰富的食物,还有木质素和果胶,特别是国家这种物质能够加速体内有毒物质的排泄,木质素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防止皮肤疾病空心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胃道的蠕动功能,可以加速排便,能够防止便秘。最关键的是空心菜还含有一定量的胰岛素成分,常吃空心菜能够改善胰岛素功能,从而就可以帮助降低血糖,所以糖尿病人在平时的饮食不可缺少空心菜。

糖尿病人的饮食应该多样化,每天至少要吃20种食物,在平时多吃一些菜,就能够减少主食的摄入量,除了应该多吃上述五种必吃蔬菜之外,在平时还应该多吃五谷杂粮,多吃杂粮也是有利于血糖控制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吃的5种蔬菜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经常吃这4种蔬菜,对血糖大有益处

相信很多糖尿病人在就医的时候,医生会建议糖尿病人在日常多吃一些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糖尿病人延缓餐后的血糖,……详细>>

得了糖尿病要多吃蔬菜?常吃这6种蔬菜,能帮助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一般都需要长期控制血糖来稳定住自己的症状,因此很多食物就不能随便吃了,糖尿病患者也就要多吃蔬菜来保证身体的营养。这主要是因为蔬……详细>>

糖尿病多吃蔬菜有好处?注意,这6种蔬菜要少吃!

一旦患上糖尿病将会终身需要控糖,所以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就是要忌口。不止一些含有糖分的食物不能吃,而且有很多蔬菜也是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的。……详细>>

糖尿病人多吃蔬菜能降血糖,尤其是这5种蔬菜应多吃!

都说糖尿病人多吃蔬菜可以帮助降血糖,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些膳食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不会被吸收和分解,从而帮助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详细>>

糖尿病患者能吃蔬菜吗?切记这五种蔬菜要少吃

糖尿病是一种由于胰岛素缺陷而造成血糖分解功能减弱的疾病,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饮食方面十分的重要。很多人都知道,无论是糖尿病还是其他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