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误区 > 正文

这5个糖尿病常见误区 说不定你都犯过

2018-09-13 07:58:49      

糖尿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了,可能很多患者认为自己对糖尿病的了解够深,所以可以有把握的控制血糖。但是有调查,很多患者在了解的情况下还会对糖尿病存在不少误区,而这些误区也是导致糖尿病降不下来的原因。

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误区?

一、吃太多糖会导致2型糖尿病。由于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而多数患者是在多种原因下出现糖尿病的,所以单纯的摄入过多糖是不会让血糖上升,但是却会导致身体体重上升,从而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过多,从而造成血糖不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要控制患者的血糖,并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二、糖尿病最终都需要使用胰岛素。有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药物后血糖控制不佳而需要使用胰岛素还稳定病情,而一旦使用胰岛素后会需要长时间使用,也有很多患者想要追求效果就使用胰岛素。因此要注意。糖尿病患者如果服用药物以及一些其他因素血糖稳定的情况下,最好不用胰岛素,这样才能让血糖稳定。由此可见,糖尿病到最后不一定需要注射胰岛素,注射胰岛素需要在医生根据身体的情况下使用,才能对病情有了解h

三、得了糖尿病没什么大不了。有些糖尿病患者会认为自己在出现糖尿病后没有明显的症状,血糖也比较正常,所以就没有特别理会。但是患者们不知道的是如果没有理会糖尿病,及时控制血糖,就会让血糖持续上升而引起很多并发症的出现这些并发症都是很危险的,严重会危害生命。

四、以为保健品可以稳定血糖。可能有些患者在出现糖尿病后会容易相信市面上一些广告而购买大量的保健品,以为这些可以让血糖稳定,甚至有些会宣传根治血糖。所以很多患者都会购买自己服用治疗。但是由于糖尿病是不能够根治的,市面上这些广告有些是夸大其词,却没有这么好的效果。所以在发生糖尿病的是,不能过分依赖保健品,避免让血糖降不下来。

五、血糖不高可以不运动。不管血糖高或者低,患者在平常都要坚持运动,运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控制血糖,不让身体过于肥胖而引起糖尿病。

总的来说,如果出现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及时控制治疗不让其拖延,并且对于别人说的一些要学会区分真假, 如果自己没办法确诊,可以跟医生进行沟通,让医生帮助判断来确诊是不是误区,并没有这些,才能避免因为用错药物而让血糖上升,导致身体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5个误区 糖尿病的误区 糖尿病

注意:糖尿病的5个误区千万别陷入!

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糖尿病还是比较模糊,只是知道糖尿病是因为血糖高引起的,而其他并不怎么了解。但是如果发现自己出现糖尿病,就要做到早发现早治……详细>>

糖尿病常见服药误区

糖尿病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病症,对于它的治疗现在有很多的方法。但是在对糖尿病的治疗认识上,有很多人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以致于加重了病情,……详细>>

糖尿病治疗常见的误区有哪些? 别陷入这四个误区!

糖尿病是一种让大家感到紧张恐惧的疾病,越是严重的疾病越容易走入治疗误区,很多糖尿病患者由于求急心切就会胡乱治疗,最后不仅不利于病情康复,……详细>>

治疗糖尿病的5个常见误区 很多病人都中招了

糖尿病是时下高发的慢性疾病,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且一旦患上糖尿病就无法治愈,这样会导致一些病人在治疗过程中失去理智而陷入误区。详细>>

糖尿病药物治疗3个常见误区

许多病人错误地认为,好医生应该像传说中的老中医那样,看一眼就能知道啥病情。事实上,病情描述对诊治方案至关重要。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