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为什么会得糖尿病?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的发生?

2018-10-07 07:14:57      

糖尿病代谢类的疾病,也就是说你的身体对糖的代谢与分解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过高。因为血糖含量过高,从而导致各种各样的疾病。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因为血糖含量过高,而血糖含量过高的基本原因是因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出现了问题。胰岛素是人体分解糖类的一种激素。胰岛素出现问题,人们就无法更好地分解于调理体内的血糖含量。这就是糖尿病的主要病因。除此之外,糖尿病还和遗传有关系,如果你的家族历史上有人得过糖尿病,那你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比别人要多百分之二十,要知道20%就是五分之一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概率,再加上你本身就有一定的概率会得糖尿病,所以从概率的角度上来说你患上糖尿病的几率比一般人大的多。那么到底哪些人患上糖尿病的概率比较大呢?

第一种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就是体重过重的人群,体重太重的人一般伴随着血脂和高血压等一系列疾病,而且体重过重的人比体重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血糖。体重太重,很容易抑制住胰岛素的分泌,从而让你无法压制住血压以及血糖,血糖过高,糖尿病患病的几率就越大。血糖达到一个自身胰岛素都压不住的程度的时候,那就是患上了糖尿病,所以说,一般情况下胖的人更容易得糖尿病,所以大家要注意饮食的荤素搭配,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来保持体重的正常,当然也不能过度减肥,让体重低于正常水平。

第二种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就是中老年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器官也在不断的衰老。身体器官的衰落,人们分泌胰岛素的器官也在衰退,所以分泌的胰岛素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如果不注意饮食和摄入的糖类,就很有可能因为体内的胰岛素压制不住血糖的升高,从而造成糖尿病。所以在人已经中年的时候就要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可能会一天不如一天,所以在人一进入45岁之后,就要开始自己的养生计划。

第三种容易患上糖尿病的人群就是有过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上文中我也提到过,遗传因素也是糖尿病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你的父母,爷爷奶奶或者亲兄弟有糖尿病的现象,那你也有可能会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高危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

哪些因素会导致糖尿病发生呢?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糖尿病,到底要怎么做才能预防呢?今天就跟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引发糖尿病的5大高危因素,从根源预防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为什么会越来越消瘦? 是哪些因素导致的?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泌尿科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着很多的并发症,且此病为终身疾病,只能缓解病情恶化,一般很难治愈。当患者有患上糖尿病的征兆时……详细>>

为什么会得妊娠期糖尿病?

小洁已经怀孕26周了,前几天去医院做孕检,发现血糖有点偏高。医生让她三天后再来做糖耐量检查,以判断是否患上了妊娠期糖尿病。小洁有点慌,自……详细>>

人为什么会得糖尿病?

糖尿病在临床上以高血糖为主要特点,典型病例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等表现,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会引发并发症……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糖尿病?

现已查明,某些药物如果服用过量或药物本身具有升血糖的不良反应,人体的血糖水平就会随之升高。这些药物包括β-阻滞剂、噻嗪类利尿剂、皮质激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