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2018-08-08 07:06:04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的症状,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尽量做好防治工作,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1、贫血: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问题,并且机体免疫力较差,容易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而且早上起床后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并且要做好防治工作,重视身体的调理。

2、水肿: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肾病综合征的症状,身体水肿主要是肾功能衰竭造成的,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身体水肿的情况,尤其是早上起床后眼睑水肿比较严重。

3、高血压:糖尿病肾病患者会出现高血压的情况,高血压是糖尿病肾病的常见症状,糖尿病肾病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家要重视疾病的防治,并且要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

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1、预防糖尿病肾病要从基础开始,多做些运动可以起到调节血糖的作用,能降低血糖浓度,可以起到稳定血糖的功效,并且能促进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以起到调节血糖浓度的作用,可有效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

2、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在饮食方面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限制动物脂肪及热量的摄入,尽量采取低盐饮食,控制钠盐的摄入量,科学合理的饮食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可有效避免糖尿病肾病,能起到预防并发症的作用。

3、定期测量血糖,尽量将血糖值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血糖波动过大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并且也会影响其他内脏的健康,容易导致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糖尿病患者要做好预防糖尿病肾病的措施,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很重要。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如果出现糖尿病肾病的症状,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根据病情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定时按量服用药物,减少高血糖给肾脏造成的损伤,同时也要重视心态的调整。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详细>>

糖尿病肾病要当心 糖友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如何早期发现 糖尿病肾病的检查

糖尿病的危害并不体现在疾病本身,更多的是体现在糖尿病的并发症上,而且糖尿病的并发症相当多,可以对患者的心脏、肾脏等器官造成较大的伤害,糖……详细>>

糖尿病肾病便秘危害大 要如何预防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由于长期糖尿病出现的并发症,而糖尿病肾病患者在日常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如果患者出现便秘,那多身体是会带来很大的危害的。尤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