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2018-06-07 07:09:53      

糖尿病本身不是很可怕,但是带来的严重并发症却让我们非常的恐惧,容易引起糖尿病足、糖尿病眼病等,尤其是糖尿病容易引起肾病并发症导致身体的水肿。

水肿是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吗?

一般早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不会有水肿,当糖尿病肾病患者24小时之内尿蛋白定量超过了三克,就开始出现浮肿的现象,一旦患者出现明显的全身水肿这说明糖尿病肾病的病情正在持续进展状态,这主要是由于糖尿病肾病患者尿液中丢失了大量的蛋白而引起的一种低蛋白血症导致的,除了引起水肿之外还会有贫血的症状。

患上了糖尿病肾病并发症怎么办?

1、积极地控制高血压

糖尿病肾病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压,低盐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积极的为身体补充钙剂,尽量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服用降压的药物。

2、积极的控制高血糖

治疗该病最主要的还是从根本上控制高血糖,血糖控制越理想患有糖尿病肾病的几率就会越低。避免吃含糖类和脂肪量较多的食物,多吃含有膳食纤维的食物,有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让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和糖类排出体外,有利于降低血糖。

3、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患上了糖尿病肾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所以要坚持去医院做体检,特别是要检查尿微量白蛋白,凡是初次筛查没有发现微量白蛋白的,可以每年进行一次体检。

4、要积极的控制高血脂

身体里面的低密度脂蛋白、蛋固醇升高都容易发生蛋白尿,所以如果有血脂紊乱的患者,应该积极的进行控制血脂,避免吃含脂肪量多的食物。

5、限制蛋白质的摄入量

在饮食方面应该适当的减少蛋白质的摄入量,这样才能够减低,肾小球内的压力,减轻高滤过和减少蛋白尿。

温馨提示

糖尿病肾病患者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糖,除了饮食调理之外,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只有通过运动才可以排汗才能够把身体里面多余的脂肪排出体外,控制体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肾病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而且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来控制病情的话,很有可能会发展成尿毒症,那么就会威胁到病人的生……详细>>

身体水肿是糖尿病肾病吗?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

随着糖尿病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大家开始越来越关注这一疾病。许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还不太了解,有的人认为患者身体出现了明显的水肿……详细>>

如何识别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要了解

大家要了解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做好糖尿病的防治工作,糖尿病患者会出现贫血的情况,并且会出现身体水肿的问题,有的患者会出现高血压及肾功能衰竭……详细>>

糖尿病肾病能活多久?糖尿病肾病应该怎样护理?

糖尿病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而且是非常严重可怕的并发症,如果不积极治疗很容易发展成尿毒症,就会有生命危险。详细>>

糖尿病肾病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严重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