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经常生气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2018-08-04 07:35:12      

很多人都认为得糖尿病的人一定都是因为吃太多的甜食或者比较肥胖,其实这些刻板的看法有的是正确的,尽管肥胖者确实比较容易患上糖尿病,但甜食和糖尿病并没有直接关联。而糖尿病的诱因多种多样,尤其是现代社会,很多人所处的环境和饮食习惯等等都不是很健康,因此患上糖尿病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

经常生气会患上糖尿病吗?

如果一个人的情绪起伏上时间过大,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很高。因为人体是一个协调运转的机体,当人生气的时候,会刺激身体内的激素分泌,使人保持比较兴奋激动、情绪高昂的状态,这些激素如肾上腺素等,会导致血糖升高。此外,其他的一些情绪上的应激因素会对胰岛素产生抵抗作用,影响胰岛素的正常发挥,导致血糖升高,因此,如果经常生气,会影响体内的血糖水平稳定,并对胰岛素产生不良影响,时间长了,可能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有哪些?

1、饮食习惯不良

现代人由于工作和生活压力等原因,经常有加班加点工作的现象,有时候吃饭就随便吃一些甚至不吃,或者是长年累月地叫外卖,到了工作闲暇之余,为了放松,又去各种火锅或是烧烤店大吃特吃,这样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此外喜欢吃甜食、油炸食品,不爱吃蔬菜水果等,长期保持这样的饮食习惯,也很容易患上糖尿病。

2、生活习惯不良

现在很多人不喜欢运动,喜欢长时间待在室内,很少有机会到户外去活动活动,而且还经常熬夜,身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很多器官都在疲劳运作。不运动会使得体内的脂肪积累,糖分等得不到应有的消耗,而熬夜等坏习惯有损伤器官,也有可能导致胰岛素的异常,诱发糖尿病。

3、环境污染大

其实患上糖尿病不仅仅是患者自身存在健康问题,与其所处的环境有时候也密切相关。如果身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空气质量差,那么空气中的负氧离子过少,人体内的血糖也可能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因为负氧离子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内的血糖。

糖尿病这个疾病现在已是很常见,现代人稍不注意健康就可能患上,因此需要加强警惕。经常生气或是饮食不规律、生活习惯不健康还有周边环境污染大的人,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血糖和身体变化,避免患上糖尿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生气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

当心经常生气“气”出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非常关键。当被告知得了糖尿病时,很多任会经历不同的情绪和感受,从震惊、懊恼、疑惑到恐惧、沮丧、郁闷等,因此,调整心理,……详细>>

情绪欠佳容易致病 经常生气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很多人害怕糖尿病却不知道如何预防。对于糖尿病的发病原因,除了饮食习惯之外,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因素,比如说情绪。有……详细>>

糖尿病爱找什么样的人?糖尿病的易患人群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高发的慢性疾病,糖尿病目前作为一种不可治愈疾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因此,对糖尿病,越早发现越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后期产……详细>>

当心生气“气”出糖尿病

有人说常情绪抑郁的人易得癌,也有人说,老是心情欠佳的人易患乳腺疾病……可你也许不知道,其实生气也能“气”出糖尿病。 详细>>

2型糖尿病是怎么回事?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见诱因?

相信大家对糖尿病都比较熟悉,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并不少见,但是能完全了解糖尿病的人并不多,糖尿病按发病原理可以分为好几种类型的,2型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