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几种饮食还是忌口的好

2018-07-24 07:12:48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饮食忌口,糖尿病人要控制糖的摄入量,在饮食方面最好不要喝蜂蜜,蜂蜜会影响血糖浓度,容易导致血糖波动,糖尿病患者尽量限制糖和热量的摄入,少吃糖分较高的食物,少吃动物脂肪类食物,那么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1、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蜂蜜,蜂蜜会影响血糖控制,容易导致血糖处于波动状态,糖尿病患者要限制糖的摄入量,最好不要吃糖分较高的食物,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吃蜂蜜,患者要注意饮食禁忌问题。

2、限富含淀粉食品,糖尿病患者要重视饮食结构调整,注意饮食宜忌问题,尽量限制淀粉的摄入量,少吃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少吃加工类的食品,尤其是含糖的饮料及果酱,糖尿病患者饮食尽量清淡,患者可多吃些粗粮和绿叶蔬菜。

3、忌辛辣食物,如生姜、辣椒、胡椒、芥末等,这类食物性质温热,容易引起身体上火,而且会加重身体燥热的情况,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能吃辛辣食物,患者要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增加纤维素的摄入量。

几种饮食还是忌口的好

1、低钠高纤维素饮食: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钠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能维持血糖的正常值,尽量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多吃些绿叶蔬菜,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2、少吃酸性食品:糖尿病患者要选择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能让身体呈现弱碱性,生菜对糖尿病的治疗有好处,能维持血糖正常值,多吃些苦瓜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并发症。

3、远离烟酒:糖尿病患者要远离烟酒,烟酒会刺激患者的肾脏及肝脏,患者吸烟会诱发血管痉挛,并且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因此糖尿病患者不能抽烟饮酒,尽量改掉饮酒抽烟的嗜好。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吃蜂蜜,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容易导致患者血糖处于波动状态会影响疾病的治疗,糖尿病患者要多吃维生素及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绿叶蔬菜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 蜂蜜并非禁食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很多人都很关注糖尿病人的饮食,这个一直都是很多人讨论关注的焦点,比如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这就是很多人常常询问的问……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只要注意功效多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这是大家都应该知道的健康常识,糖尿病人不能吃蜂蜜,因为蜂蜜中糖分的含量比较高,吃蜂蜜会不利于糖尿病人的身体健康。了解……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蜂蜜吗?要注意什么?

蜂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滋补品,有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习惯喝蜂蜜水来缓解便秘。但是很多中老年朋友都……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柚子吗?糖尿病能吃蜂蜜吗

糖尿病患者平时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维生素和蛋白质较多的食物,但是最好不要吃高糖量的食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

很多糖尿病患者的家属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糖尿病人能吃鸡蛋吗?专家称,鸡蛋类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含有丰富的、容易吸收的蛋白质,大量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