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要控制好能不能治愈? 中医偏方有哪些?

2018-07-20 07:33:58      

糖尿病是现代中老年人的一种通病,主要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若是在饮食方面经常吃高糖类、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引起此病的发生,有些患者想要了解如果糖尿病控制好的话到底能不能痊愈呢。

糖尿病控制好的话能痊愈吗?

糖尿病是不能彻底痊愈的,但是可以控制住。糖尿病主要是因为胰岛素细胞受到了损坏,胰岛素分泌失调,从而造成了血糖升高。一旦胰岛细胞受到了损害就很难以修复,甚至不可能会修复的,当受到严重损害时就会完全不分泌胰岛素,只能通过额外补充胰岛素的方式来维持身体正常的循环,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能够根治糖尿病的方法,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积极的控制疾病,防止并发症的发作。糖尿病属于一种终身疾病,目前没有任何的科学手段和药物来完全的根治,如果想要控制好糖尿病要注意饮食。

糖尿病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1、党参汤

需要50克党参,25克熟地黄、生地黄,20颗枸杞子、丹参、地骨皮、泽泻,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水煎,每天饭前半个小时服用一份。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非胰岛素依赖型的糖尿病。若是患者总是感觉到口渴的话,可以加入20克的花粉。

2、黄芪生地黄

需要15克生黄芪,20克生地黄,十克石斛、黄连、葛根、生山药、花粉、8克黄柏,全部放在水里煎服,每天喝一次能够缓解糖尿病,降低血糖。

糖尿病会有哪些危害?

1、对肾脏的危害

血糖异常的升高,就会促进肾病的发展和发生,从而导致肾功能衰竭,甚至会导致身体的死亡。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保护好肾脏,避免使用对肾脏有伤害的药物,比如抗生素、解热止痛的药物等。

2、对周围血管造成伤害

当血糖升高时会导致周围的血管发生病变,从而降低了局部组织对于损伤的敏感性,患者常常会出现下肢的疼痛以及溃烂,供血不足时可能会引起脚部坏死,甚至会出现截肢的情况。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糖尿病是不可能完全治愈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只有控制,积极的控制体重,适当的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疾病,并且注意饮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中医偏方 糖尿病的治疗 糖尿病

糖尿病足有哪些并发症?能不能治愈?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主要的慢性并发症之一,主要是因糖尿病早期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血管病变、外伤还有感染而引起。糖尿病足患者,主要会表现出……详细>>

糖尿病能不能喝咖啡?有哪些好处?

众所周知,糖尿病需要终身治疗,需要时刻把降血糖放在第一位。而降血糖最重要的就是在饮食上特别的注意,有很多饮食禁忌存在。糖尿病患者最常问的……详细>>

糖尿病足要怎么治疗?糖尿病足患者能不能泡脚?

糖尿病足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形成皮肤的感染,造成感染性休克,还有可能诱发血管系统的败血症,危及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对于糖尿病足患者临……详细>>

中医治糖尿病的偏方有哪些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有遗传倾向的内分泌代谢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而引起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杂乱的一种慢性病。但它目前……详细>>

糖尿病的中医养护有妙法

中国中医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问,为我国病患病情的治疗有很大的帮助作用。糖尿病也可以用中医来医治,那么,糖尿病的中医养护是怎样的呢?专家告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