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风险?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14 07:53:14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日常的饮食控制是很重要的,稍微一有不注意就会出现血糖上升,病情加重的现象。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忌口,一些不能吃的东西要注意,不能因为一时的口欲而让血糖生升。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风险?

由于各种酒中所含的主要成分是酒精,它所含的是热量是比较高的,比其他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都要高,如果在患有糖尿病期间还经常喝酒,就会让血糖出现絮乱,导致血脂出现异常,从而诱发低血糖症状的出现等。并且饮酒还会增加其他并发症出现的风险。尤其是在注射胰岛素后的糖尿病患者在喝酒后会诱发比较严重的低血糖,从而影响到大脑的思维判断能力和记忆力,从而让大脑受到损害。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不能喝酒,避免出现意外。

糖尿病患者日常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猪油。猪油中有大量的胆固醇,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增加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的出现,因此糖尿病患者在平时是不能吃猪油的,避免合并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二、奶油。奶油中也是含有大量的脂肪,糖尿病患者在食用会引起动脉血管粥样硬化,会引起血液中的酮体上升,从而并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而且有些奶油比较甜腻,里面的含糖量也是很高的,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也是很不利的。因此糖尿病患对于奶油要控制,做到尽量不吃。

三、红糖。红糖中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是蔗糖,而蔗糖在进入人体后会被肠道吸收,从而导致血糖的上升,而让糖尿病加重。

四、鱿鱼。鱿鱼中含有大量的磷、钾,而这些元素对于糖尿病肾病的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在食用后容易加重病情,会让肾脏负担更大,因此糖尿病患者要注意鱿鱼的摄入要避免。

五、石榴。由于石榴中的糖分比较高,在食用后容易让血糖快速上升,另外,石榴中的所含的钾比较丰富,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也是很不利的。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要注意饮食低脂、低盐、低糖,才能有效控制血糖,避免血糖的波动不稳而合并其他疾病,一旦合并其他疾病的发生是很容易给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尤其是一些心脑血管疾病,严重会导致有生命危险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患者可以喝酒吗? 喝酒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的病因是相当复杂的,主要与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在平时过度吸烟喝酒和暴饮暴食会引起身体肥胖,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患了糖尿病之……详细>>

患上糖尿病还想喝酒?糖尿病患者喝酒会有哪些症状?

得了糖尿病对饮食要求是相当严重,医生一般会建议患者不要喝酒,因为喝酒之后对于血糖的控制会有较大的影响,很可能会引发各种并发症。但有的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酒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糖尿病患者并非是要绝对禁止饮酒,但是对量的选择,还有饮酒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了解清楚,熟稔于胸。http://www.sxsm.com.cn……详细>>

糖尿病患者喝酒会造成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轻视!

糖尿病主要是因为人体代谢出现了紊乱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疾病,患者只有在生活中控制饮食、适当的进行运动,才有利于稳定和控制血糖,尤其是在饮食方……详细>>

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

糖尿病饮食疗法提倡平衡蛋白质,多食用食物纤维,低糖、低脂、低盐,过多的进食肉类会使总热量增加。另外,过多的蛋白质摄人会使肾小球过滤率增加……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