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千万别碰? 该怎么吃稳定血糖?

2018-07-02 07:14:28      

糖尿病的发生不分年龄阶段,有的老年人容易出现此类疾病,也有年龄比较小的儿童出现此类症状。当下,老年糖尿病患者的人数越来越多,科学合理的的生活护理,是很多糖友所关心的问题。那么老年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科学饮食呢?怎么吃才能最健康呢?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老年糖尿病患者不要吃什么?以下这些调料不适合糖友吃。

1、蚝油

蚝油通常是用牡蛎做的,味道鲜美,但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盐,所以不适合糖友。

2、花生酱

花生酱含有大量的糖和脂肪。多吃容易促进血液凝结和血栓形成,这对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有害。

3、辣椒酱

过多的辣椒酱会导致糖尿病患者的肠道功能出现紊乱的情况,导致不稳定的糖分吸收和血糖的控制。

4、炼乳

炼乳含有高糖含量和一定量的蛋白质。高糖不适合糖尿病患者。因此,炼乳不适合食糖使用者。

5、豆沙

豆沙是由蚕豆、盐、胡椒等制成的。虽然它含有豆类,但它的盐太高,加上辣椒,所以不适合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老人该怎么吃最健康?

我们了解老年糖尿病应该知道的禁忌食物,健康饮食是糖尿病治疗的关键环节。这里我们讨论糖尿病应该如何控制饮食:

1、适量的吃坚果食物饱肚

很多人会认为坚果类食物能缓解饥饿,正如你所知道的,这些坚果,除了富含蛋白质,还有油,大量的花生、瓜子、杏仁食品,不仅可以增加热量,而且可以增加血脂。一些血脂可以通过异源转化为葡萄糖,不利于控制疾病。因此,要吃花生、瓜子来计算油量,减少坚果类食物的摄入量的,适量吃坚果类食物是可以预防低血糖的。

2、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吃豆制品

适量食用大豆制品(豆汁、豆腐等)确实有益于健康。大豆制品不含糖,不是糖,而是慢慢转(约3小时),最终转化为葡萄糖,使血糖上升,特别是对老年人。老年人糖尿病的病程相当的漫长,如果不注意饮食的摄入,大量的植物蛋白会引起体内过量的氮排泄,加重肾脏负担,进一步降低肾功能。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已经基本了解,老年人如果出现糖尿病以后应该怎么吃更健康,只要做好饮食护理,就完全可以控制好身体里面的血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的忌讳

糖尿病群体在当今社会可以说是见惯不怪的了,但是在糖尿病群体中还有这么一群特殊人群,那就是老年糖尿病患者人群。众所周知,老年人本身抵抗力就……详细>>

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五类食物糖友千万别碰

通常情况下,大部分认为糖尿病饮食治疗没有药物治疗重要,其实不然,在任何治疗的基础上,饮食治疗比药物治疗更重要,是因为只有在饮食得当的基础……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有禁忌 这些食物要远离

糖尿病患者不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要注意饮食宜忌问题,糖尿病患者尽量少吃细粮,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高糖食物,合理饮食有助于血糖……详细>>

老年糖尿病患者禁忌食物大盘点

糖尿病咱们都不生疏周围的人群里总会有一两个白叟身患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是最需求留意的,许多食物最好都不要吃,那么终究糖尿病忌讳的饮食……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稳定血糖

血糖的控制是稳定糖尿病病情的重点,医生叮嘱,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做好血糖的监测,这样病情才不会急剧恶化。那么,糖友如何稳定自己的血糖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