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分摄入过多会直接导致糖尿病? 哪些致命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2018-06-28 07:53:17      

据认为,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与遗传的因素有非常直接的关系。如果父母其中一方患有糖尿病,很可能此类疾病也发生在一代人群中。糖尿病的原因不仅与遗传因素有关,而且与饮食不当和肥胖有关。很多人认为糖尿病与平时吃太多糖有关。

糖分摄入会直接导致糖尿病吗?

不适当的饮食和频繁食用高含糖量的食物可能会导致糖尿病,但它不是糖尿病的直接原因。事实上,糖不仅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白糖和水果糖和巧克力,而且糖的种类较多,包括单糖和POL。糖类,以及糖和碳水化合物,即主食也是一种多糖食物。

因此,无论哪种糖,都不会直接导致糖尿病,但是如果你长时间吃糖,会导致多余的热量积聚在体内并导致肥胖,从而导致胰岛素。身体里面的胰岛素抵抗导致糖尿病,吃碳水化合物会导致许多隐性糖尿病患者的快速转化,特别是在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中。

哪些致命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出现?

1、肥胖

一半以上的糖尿病患者在发病前都有肥胖的症状,尤其是患有中心类型肥胖的患者,其中大部分集中在腹部,比臀部和大腿更容易发生糖尿病。中度肥胖的人大约是肥胖的4倍。糖尿病患者的体重比正常体重高,而高肥胖者患糖尿病的几率是正常体重的21倍。

2、遗传

糖尿病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如果双胞胎兄弟姐妹患有糖尿病,那么另一半是患糖尿病的风险的一半。如果父母双方都是糖尿病患者,那么患糖尿病的几率要高于非糖尿病患者。现在认为糖尿病是许多基因的遗传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不是由基因决定的。

3、饮食因素

糖尿病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和胰岛素细胞代谢的缺乏,由葡萄糖和蛋白质紊乱引起的,这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原因。

4、长期心理应激

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很快,世界的变化是不确定的,在普通的高负荷工作和学习中会使自己处于紧张状态,长时间以来就会诱发糖尿病的出现。

朋友们通过上面的介绍是不是对于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有了一些了解?在掌握了这些诱发因素以后要尽可能的在生活中避开。以跟好的抵抗糖尿病侵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诱因 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

2型糖尿病出现的原因

当然每个人想要预防疾病首先要做的就是认识疾病。所以我们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状很有必要,特别是2型糖尿病的发生的原因。异常的基因遗传下去,使……详细>>

长期吸烟会导致糖尿病吗? 2型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1型、2型和妊娠糖尿病的病因不同,尽管人们普遍认为它们中没有一种是由于吃太多糖而直接导致的。导致2型糖尿病的因素很复杂,虽然没有单一的原……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的原因非常复杂,糖尿病与遗传因素有关,环境因素和饮食因素是导致糖尿病的常见因素,不良饮食习惯会诱发糖尿病,经常吃加工类的食品会影响……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糖尿病发生

现如今糖尿病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疾病之一了,糖尿病带来的不仅仅是高血糖,还有对全身各处的不同伤害,因此了解糖尿病,预防糖尿病是每个人都……详细>>

导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治疗糖尿病的常见方法有哪些?

当今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但是也导致了一些问题。有许多人不注意饮食,患了“富贵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这些病不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