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这个症状一出现马上去医院!血糖已经失控了

2018-06-17 07:48:37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们饮食习惯的改变,糖尿病现在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高发疾病,不仅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糖尿病,而且还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而还有一大批人虽然还没有得糖尿病,血糖却很高,离糖尿病可以说只有一步之遥了。因此了解血糖失控的症状,及时发现,尽早控制。

那么血糖失控比较明显的表现是什么?

如果经常出现极度疲惫的症状,且无法通过休息恢复,赶快去医院,这是血糖正在失控,因为血液中糖分的浓度过高,导致组织的渗透压提升,营养物质和氧气无法及时通过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器官和组织内,机体运作的营养和氧气跟不上,人就会感到非常疲惫。这种极度疲惫感与一般过度劳累后的疲惫感相似,但是却无法通过休息等恢复,而且反复出现,一旦有这种症状,那么血糖已经失控,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血糖失控的症状有哪些?

1、多尿

正常人每天大约需要排出两升的尿液,而血糖过高的患者,由于血液的浓度过高,会将身体组织内的水分过多的吸收,输送到膀胱后,形成大量的尿液,因此即便饮用的水量不是很多,也会比正常人排出的尿液多。如果出现多尿症状,赶快去医院检查看血糖是不是出问题了。

2、极度口渴

由于血糖高将身体组织水分吸走,大脑神经就会发出口渴的信号,而患者就会觉得非常口渴,想大量喝水,而且血糖高会导致排尿增多,人体的水分过多地排出,也会使人想要大量饮水,以补充身体水分。因此如反复出现极度口渴的症状,很可能是血糖已经失控了。

3、伤口愈合慢

血糖太高了会降低白细胞抵抗病菌和抗击感染的能力,因此如果出现一道正常情况下几天就可以愈合的伤口,长时间都无法恢复,或是牙龈出血和口腔溃疡等日益加重,都有可能是血糖失控了的表现。

4、视物模糊

血糖过高会导致眼球内的压力增大,因而眼球中可能出现血丝,而且血糖高还会损伤人体的视网膜,导致人看不清楚东西,视物模糊,严重时甚至导致失明。因此如出现不明原因的视物模糊,要警惕是血糖失控的原因。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糖失控的症状 血糖失控 糖尿病

血糖失控有迹可循,出现这5个症状说明血糖已经失控!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自己的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很多都希望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从而避免自己发生各种并发症,而有些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详细>>

哪个症状一出现说明血糖已经失控?糖尿病人认真看

糖尿病是一种需要长期控制的慢性疾病,如果血糖控制得当,患者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生活,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而很多患者在血糖控制得当后就会放松,……详细>>

出现这4个异常状况说明血糖失控了,赶快测血糖!

糖尿病患者最大的任务就是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想要知道血糖控制的好不好,就要定期的测量血糖,在家中买一台家用的血糖仪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除……详细>>

睡前出现这4种情况,多半是血糖失控了,一定要警惕!

在患上糖尿病后,最重要的就是控制血糖,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在血糖稳定后就没有怎么监测血糖,导致自己的血糖出现问题都不知道。因此,糖尿病人在平……详细>>

糖尿病人要注意,这7个症状一出现,说明你的血糖失控了

糖尿病严重的慢性病,是体内糖代谢发生紊乱引起的,其主要表现是血糖升高、身体消瘦、多饮多食多尿,若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带来严重的并发症。糖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