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你都了解吗?这些症状不可轻视!

2018-06-02 07:36:13      

许多人都把糖尿病称为富贵病,糖尿病的发病与现在大家的生活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糖尿病会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也是致残致死亡率较高的一个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你都了解吗?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一、凉麻痛

脚部疼痛是早期的糖尿病足十分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会有脚部凉痛、刺痛、抽痛、灼痛等症状,在糖尿病足病情晚期更为严重。糖尿病足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足部肌肤失养、营养不良的症状表现,如肤色暗沉、皮肤干燥无弹性、肌肉萎缩、有色素沉着等。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二、周围神经病变

得了糖尿病足,患者的神经系统也会受到破坏,在病情早期还会有异常感觉,比如脚部发麻、感觉迟钝、像踩在棉花上、有异物感等。糖尿病足患者会出现皮肤干燥、汗少甚至无汗的症状,足部肢端麻木、刺痛、感觉迟钝或者无感觉,脚趾头呈袜套样改变。由于足部周围神经发生病变,患者的下肢及足部肌肉萎缩,肌肉失去正常的牵引张力平衡,足部骨头下陷,进而引起脚趾间关节发生弯曲,导致出现鸡爪趾、槌状趾、拱形足等足部畸形。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三、周围血管病变

糖尿病足患者在病情早期会有周围血管病变的症状,其中既有大血管病变,也有小血管病变、微血管病变。糖尿病足患者会出现供血不足、肢端营养不良,经常会觉得脚发凉怕冷,下肢以及足部皮肤呈现蜡状,皮肤干燥缺乏弹性,毫毛脱离,皮肤表面温度下降。还有的患者会出现指甲变厚变脆、消瘦的症状,肢端动脉搏动减弱甚至消失,血管狭窄处有血管杂音。典型症状为间歇性跛行,抱膝坐下、下蹲、站立起来困难,夜间休息时疼痛。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四、混合型病变

混合型病变是指,糖尿病足患者出现了血管病变和神经病变的临床表现,而因为神经病变导致患处周围血管疼痛不明显,或者痛性神经病变的存在,容易和血管性疼痛相混淆。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患者病情早期的症状,如果患者朋友们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病情持续发展,还会出现足部溃疡、感染等症状,对身体危害较大。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会痒吗? 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出现这种并发症会导致脚部出现溃烂和感染的症状,病情严重的还会致残,甚至致死。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做好糖……详细>>

认清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很关键

糖尿病足是一种严重下肢溃疡疾病,对于这种疾病要进行早发现早治疗,对于糖尿病足的治疗上使用于氏糖疽康进行湿敷治疗,但是如何对糖尿病足早发现……详细>>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并发症状,在患病的情况下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我们不仅要及时对于此类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治……详细>>

糖尿病足不重视小心截肢?糖尿病足早期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

糖尿病大家都经常听说,也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糖尿病足了解的人也不多。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糖尿病足如果不及时控制的话,随着疾病……详细>>

糖尿病足早期有何症状表现?

糖尿病足的症状表现都是什么呢?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并发其他疾病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糖尿病足是常见的糖尿病的并发症。了解……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