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并发症 > 糖尿病足 > 正文

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

2018-06-30 07:04:24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并发症状,在患病的情况下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我们不仅要及时对于此类疾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而且还要综合的调理身体,那么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是什么呢?应该怎么进行有效的治疗呢?

一、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间歇性的跛行

也就是说,病人有时正常走路,突然感觉下肢疼痛,以致于不得不跛行行走。在疾病的早期,身体检查发现下肢的血液供应不足。

2、休息疼痛

这是糖尿病患者下肢血管疾病进一步病症发展的结果。不仅仅是行走时下肢供血不足,而且休息的时候下肢也会因为供血不足导致疼痛的情况出现,严重者可整夜入眠,病情进一步恶性发展。下肢尤其是双脚会出现坏死,伤口长不愈合,严重的人不得不截肢给残疾人,这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二、糖尿病足病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1、糖尿病大血管病变

糖尿病的外周血管病变是全身性大血管疾病的一部分。主要病理改变为动脉粥样硬化、动脉壁中层钙化、内膜纤维增生、血管腔狭窄、下肢及足部血供不足、肢端肥大症坏死。

2、糖尿病微血管病变和微循环障碍

糖尿病微循环障碍、血液粘度和微血流系统出现紊乱引起糖尿病微循环障碍,是糖尿病足的一系列病理基础和糖尿病足预后的主要决定元素。

3、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

糖尿病的周神经病变是患者肢体营养的代谢出现很严重的紊乱,导致的合并足的发病,有直接的关系。

三、如何有效的治疗糖尿病足

1、主要预防

尽量避免脚部损伤,如穿软鞋和袜子,避免穿皮;如视力不好,切勿自行剪指甲;用温水避免烫伤等。

2、一般治疗

除严格控制血糖外,提高整体的健康水平,消除一些已知的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如治疗高血压、降血脂、吸烟等。

3、神经性足溃疡的治疗

90%的神经溃疡可通过保守治疗痊愈,关键是减少足部的压力负荷。减少负荷的主要定义是避免所有的机械压力附着在患肢上。

4、缺血性疾病的治疗

如果血管阻塞不是很严重或没有手术指征,保守治疗,可以采取静脉输注药物和服用一些有效改善血液循环的处方药物。

5、感染的治疗

足部感染患者,尤其是骨髓炎和深脓肿患者,应在严格的监测血糖的情况下加强胰岛素的常规治疗,使自身的血糖达到或接近正常水平。

通过本闻对糖尿病足一系列常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类疾病有了深入了解。希望可以给患者朋友一些实质性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糖尿病足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足有哪些治疗步骤?

患上糖尿病之后,身体素质和免疫抵抗能力都会下降,皮肤很容易受到外伤感染,时间久了之后会形成糖尿病足。糖尿病足应该积极治疗,否则会有截肢甚……详细>>

糖尿病足会痒吗? 糖尿病足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出现这种并发症会导致脚部出现溃烂和感染的症状,病情严重的还会致残,甚至致死。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平时应该做好糖……详细>>

糖尿病足的症状是什么?糖尿病足的护理怎么做?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之一,发病机制是因为基础病糖尿病导致肢体的神经系统出现病变,引起肢体功能性障碍,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双下肢的血……详细>>

糖尿病足分级标准是什么?应该怎么治疗?

糖尿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周围的神经发生病变,再加上外周血管疾病合并过高的压力,会让足部软组织以及骨关节系统受到破坏,从而诱发足部问题。若没……详细>>

糖尿病足要怎么诊断?早期糖尿病足要怎么治疗?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一种并发症,常常会出现局部疼痛、麻木、皮肤温度降低等症状,该疾病的截肢率、致死率极高,患有糖尿病的病人要积极预防,防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