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为什么糖尿病盯上了年轻人? 年轻人要怎样预防糖尿病?

2018-06-05 07:10:27      

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已经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也呈年轻化趋势了,糖尿病已经盯上了年轻人,有一些年轻人也不幸中了糖尿病的招。

那么哪些年轻人容易患上糖尿病呢?

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轻人是容易患糖尿病的,也就是父母或者兄弟姐妹有糖尿病史的,那么就会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有超重和肥胖的年轻人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在平时吃得多而不愿意运动的年轻人,都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有调查数据表明,得糖尿病的年轻病人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肥胖而引起的,也就是说,在平时经常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就很容易得糖尿病,喜欢经常吃汉堡和鸡翅等快餐的年轻人,都是糖尿病的高发人群。所以,这些糖尿病危险因素的年轻人在平时一定要定期检查,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措施。

那么年轻人要怎样预防糖尿病呢?

第一、提倡健康饮食

年轻的朋友们在平时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过度节食,在饮食结构上应该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要保证蛋白质的充分摄入,要少吃高脂肪高盐以及高糖的食物,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控制喝酒量,还要避免经常喝各种碳酸饮料和咖啡。

第二、坚持运动

在平时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坚持运动,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保持完美的体型,而且还可以促进心肺功能,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年轻人在平时一定要坚持锻炼,最少每天要坚持半小时的运动,这样就可以起到降低患糖尿病的几率。

第三、保持愉快的心情

因因为我们的情绪和血糖高低是有直接关系的,如果在平时经常大喜大悲,经常过度焦虑紧张,那么体内就会释放比较多的升糖激素,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所以在平时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仅可以显示出良好的修养,而且能够保持身体健康,就可以请到预防这种疾病的作用。

第四、定期进行健康体检

年轻人在平时也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这是日华糖尿病的最重要的手段,尤其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年轻人更应该注重定期体检。不仅要空腹检查血糖,在就餐号也要进行血糖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温馨提示

糖尿病是我们健康的杀手,在平时一定要从生活中小细节来预防此病,只有做好上述几种预防措施,才可以尽量远离糖尿病给我们带来的痛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预防 糖尿病的病因 糖尿病

为什么糖尿病盯上了年轻人?

糖尿病专家介绍说,糖尿病盯上了年轻人的原因有:详细>>

年轻人如何预防糖尿病?

如何预防糖尿病?糖尿病的预防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型预防,其中包括对高危人群的选择性干预、还有就是预防糖耐量减低者发展成为真正的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年轻化 年轻人该如何预防糖尿病?

以前提起糖尿病,都觉得是中老年人“专属用病”一样。但是近几年来,糖尿病却呈现越来越年轻的状态,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糖……详细>>

年轻人为什么也易患糖尿病?年轻人应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你还以为只有老年人会患上糖尿病吗。有数据显示,糖尿病的发病人群正逐渐变得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开始患上糖尿病,开始了他们对抗糖尿病的……详细>>

年轻人该怎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有人认为这是一种老年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许多年轻人也是糖尿病的患病人群。下面看一下年轻人怎么预防糖尿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