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老年人突然变瘦有可能是糖尿病 应该警惕了!

2018-05-31 07:00:55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老年人突然不明原因的消瘦,这时候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了,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发生了。如果老年人在一个月内体重减轻了五公斤左右,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这有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

那么老年人出现哪些症状应该警惕糖尿病呢?

一、听力下降或视线模糊

老年人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看书阅报的时候视力模糊,并不是单纯听力下降和老花眼,这时候应该警惕是否糖尿病发生了。有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听力下降的可能性是非常尿病患者的两倍,高血糖会导致耳朵和眼睛的血管以及神经都造成相当大的伤害,还会改变眼球中晶体的形状,最后就会对视觉造成损害。

二、体力不支和容易烦躁

老年人在平时总感觉到自己的体力不如从前了,很容易出现全身乏力的症状,而且还会有脾气不好,爱发牢骚的现象。事实上,当血糖发生异常的时候,病人都会感觉到疲劳和烦躁,而且会有行动迟缓的症状,这是因为葡萄糖没有被正常燃烧和吸收,所以会导致人体能量不足。所以当老年人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检查血糖。

三、尿频和极度口渴

很多老年人都会有尿频的现象,这时候千万别忽视了,因为糖尿病也会出现这种症状的。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大部分都存在血液之中,不会进入人体细胞的,患者将葡萄糖排出体外的唯一方法就是排尿,所以就很容易出现脱水而引起极度口渴的症状。

四、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

很多老年人觉得年纪大了会有老缩的现象,但是出现了不明原因的体重减轻,这时候就应该引起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发生了。糖尿病病情控制不好的话,那么病人的体重就会有明显下降,这是因为病人无法从食物中获取能量,反而会通过尿液流失能量。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老年人糖尿病的症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当出现上述几种身体变化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老年人应该养成定期到医院检查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随时观察身体的变化,能够做到及时发现疾病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的信号 糖尿病

老年人突然变瘦要小心糖尿病

常听人说“千金难买老来瘦”。但是,如果老年朋友瘦得太快,就应该引起警惕,能引起老人体重锐减的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因为糖尿病的典型……详细>>

老人突然变瘦可要当心糖尿病

人体自然衰老后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说眼花耳背,但其实有些症状不一定就是衰老的迹象,反而有可能是疾病的症状,些所谓的“身体老化”现……详细>>

糖尿病有可能并发老年痴呆

不过最近有资料不断报道,老年糖尿病有可能并发老年痴呆的现象,逐渐增多。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伴有严重高血糖发作的患者,……详细>>

身患炎症有可能是2型糖尿病

研究者发现,有很多人在患上2型糖尿病之前,体内先出现炎症,因此炎症很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诱因。详细>>

半夜老被饿醒是消化功能太强?别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相信很多人都有半夜被饿醒的经历,大多数情况下是前一天的晚餐没有吃饱导致的。但是也存在一些特殊状况,如果感觉饥饿的同时,也有心慌、头晕等症……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