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半夜老被饿醒是消化功能太强?别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2020-09-10 08:14:15      

相信很多人都有半夜被饿醒的经历,大多数情况下是前一天的晚餐没有吃饱导致的。但是也存在一些特殊状况,如果感觉饥饿的同时,也有心慌、头晕等症状,就有可能说明是糖尿病到来了。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为什么说半夜饿醒是糖尿病到来的信号。

为什么说半夜饿醒是糖尿病到来的信号呢?

之所以得了糖尿病以后容易在半夜饿醒,主要是因为自身的胰岛功能失调导致的。因为糖尿病这种疾病的原因,糖尿病患者他的胰岛功能分泌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一般人的胰岛素分泌在刚开始吃饭的15分钟后会有一个高峰,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种高峰会出现延迟的状况。所以糖尿病患者刚吃完东西的时候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过上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之所以在半夜饿醒,就是因为这个胰岛功能出现异常的原因。如果总是在半夜饿醒,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对低血糖的预防工作,因为这有可能是低血糖到来的信号,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的危险,必须得引起警觉。

除此以外睡觉的时候还有哪些信号预示着糖尿病到来?

1、总是口渴

糖尿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三多当中有一多就是,喝的多,也就是说感觉非常的口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就是因为体内的血糖高,渗透压增高,导致人们特别想喝水。所以如果半夜起来总是口渴,要往糖尿病方向考虑,去医院检测一下血糖,是比较稳妥的决定。不过并不是所有的晚上口渴的情况都是因为糖尿病,有可能是因为真的口渴,喝水喝的不足。

2、皮肤感觉十分瘙痒

有些人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因为皮肤瘙痒而让自己难以入睡,非常影响人的睡眠。大家千万不要只往皮肤病方面考虑,也要往糖尿病方向上考虑考虑。这是因为体内血糖升高的原因,糖分没有办法及时代谢,表现在皮肤上,就是皮肤瘙痒。再加上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天气越来越干燥,也会加剧糖尿病患者的皮肤瘙痒问题。

大家千万不要认为糖尿病离我们很远,有可能自己就得了糖尿病,只是不知道而已。以上便是得了糖尿病以后在睡觉过程中出现的几种异常状况,希望大家能够引起注意,尽早的做检查,尽早控制和治疗。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睡眠症状 糖尿病的症状 糖尿病

身体出现这5个症状不能大意,有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几年里越来越高,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得了糖尿病。这和物质生活水平提高有关,也和人们的个人习惯等因素有关。许多人都不注重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头晕不要大意 有可能是并发症导致的!

70%的糖尿病患者会出现头晕的症状,如果没有得到高度重视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并发症,甚至会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导致糖尿病患者头……详细>>

注意,这5种情况有可能是假性糖尿病,不要太担心!

相信很多人对于糖尿病都不陌生,也都知道糖尿病在发生后唯一的依据就是血液中糖分过高,可能很多人在判断糖尿病的时候都是以自己的血糖或者尿糖来……详细>>

身患炎症有可能是2型糖尿病

研究者发现,有很多人在患上2型糖尿病之前,体内先出现炎症,因此炎症很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诱因。详细>>

孕妇总是感觉饿?可能是妊娠糖尿病在做怪!

妊娠糖尿病在这几年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很多孕妇因为在孕期不断的饮食以及没有运动,让自己患上妊娠糖尿病,妊娠成糖尿病在发生后会给孕妇的身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