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喝什么汤比较好? 这五类汤有助于降低血糖

2018-05-25 07:21:37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给身体带来的各种并发症,并发症会损害到眼睛、心脏、神经等,控制血糖的唯一方法就是在饮食方面限制摄入量,哪些汤类有利于糖尿病食用。

糖尿病喝什么汤比较好?

瘦肉苦瓜汤

需要80克的瘦肉,150克的苦瓜,把苦瓜切开后去籽然后切成块,把瘦肉洗干净之后切成丝备用,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橄榄油,然后把瘦肉放在锅里面煎至变色后捞出,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开,然后把煎好的瘦肉和苦瓜一起放在锅里面煮熟,最后放入调味就可以了,苦瓜里面含有的物质能够降低血糖并且可以减轻高血糖对身体的压力,有效的降低糖尿病带来的心血管疾病的隐患。

玉米冬瓜汤

150克的冬瓜,150克的玉米,10克红葱头,一杯脱脂牛奶,首先把冬瓜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状,拨下玉米粒,然后切碎红葱头,把玉米须和玉米粒放在一起备用,把奶油在锅里面融化之后放入红葱头进行爆香,加入面粉,然后放入玉米粒以及玉米须用水炖20分钟左右,最后加入冬瓜煮熟就可以了,冬瓜具有消血脂,利尿的功效,属于低热量食物,并且可以增加腹部饱足感,可以还延缓血糖的上升。

甘薯汤

需要300克的甘薯,两勺代糖,半勺料酒,把甘薯洗干净之后切成厚片,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然后把甘薯和代糖用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入料酒,转为小火煮五分钟就可以了,甘薯虽然属于淀粉类的食物,但是里面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以及纤维,有利于稳定血糖,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食用。

甜薯红豆汤

需要200克的甘薯,20颗红豆,10克黑豆,把红豆和黑豆放在清水里浸泡三个小时,然后把甘薯洗干净切成块,红豆和黑豆放在锅里煮熟加入甘薯用小火炖熟,最后加入调料味就可以了,红豆、甘薯和黑豆里面都富含纤维以及抗氧化物,能够缓解糖尿病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

木耳汤

需要10克的白木耳,10克黑木耳,30克冰糖,把两种木耳用温水泡发,去除杂质后洗干净放在锅里,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和水,放在蒸笼里蒸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两种木耳结合具有滋阴润肺补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肾虚、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

温馨提示

糖尿病不仅在饮食方面护理,生活中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适当的进行运动,做到均衡饮食,选择含有粗纤维比较多的食物,合理安排膳食结构,烹调时尽量使用植物油。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喝汤 糖尿病

糖尿病饮食:先吃菜后吃饭有助降低血糖值

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可直接影响其血糖的水平。所以,合理地调整饮食结构,规划好自己一日三餐的食谱,对此病患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糖尿病患……详细>>

能辅助降低血糖尿病食物有哪些

好的饮食对糖尿病患者的治疗是有很大帮助的,这很多人都知道患上糖尿病好的饮食对于糖尿病患者是很大帮助的,通过合理健康的饮食能够及时有效的降……详细>>

“吃醋”有助糖尿患者降低血糖

醋酸可使肠道中的葡萄糖吸收减少减慢,降低食物的血糖指数,还能增加骨骼肌中的葡萄糖-6-磷酸含量,所以其作用与口服降糖药中的α-糖苷酶抑制……详细>>

拌菜加醋有助降低血糖

有研究称,拌菜加点醋有助于糖尿病人降血糖。因此,医生建议糖友吃凉拌菜时多放点醋,既可以开胃,又可以降血糖,何乐而不为呢?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比较好?

要说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笔者还是有些许经验的。家中母亲患糖尿病多年,故此笔者对于糖尿病吃什么水果总是有点发言权。首先,糖尿病能不能吃水果……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