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其他糖尿病 > 正文

儿童糖尿病症状有哪些?经常口渴就要赶紧去找医生了

2018-02-15 08:52:04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近年来,糖尿病低龄化趋势越来越严重,这与儿童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儿童早期糖尿病症状并不是特别明显,这需要家长留意孩子身体微小的变化,如无故出现多尿、口渴、食量大增等症状,一定要留心糖尿病来袭。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1、多尿、小便频:

有些孩子已经过了尿床的年龄,或者已经很多年不尿床,但是,近期出现频繁尿床的情况。此时,家长不应去责备孩子,留心观察孩子的其它变化,尽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2、口渴:

如孩子总是觉得口渴,并且喝水量较以往增大了许多,甚至夜间也想起来喝水。很可能是儿童糖尿病的前兆。

3、出现频繁腹痛和呕吐现象:

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多数家长会误认为孩子吃坏肚子,过几天就好了,从而延误治疗导致儿童糖尿病症状加重。在此提醒家长,孩子出现类似异常情况,应尽快去医院进行糖尿病检查。

4、食量大增,饥饿感增强:

孩子突然饿的很快,以前从来不吃的东西也拿来充饥。虽然食量明显增大,但是体重反而减轻,并出现精神萎靡、疲乏乏力等症状。很多家长误会以为是孩子学习压力大、或没睡好所引起。儿童时期是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如孩子的体重没有稳定上升,反而持续下降,家长应引起重视。

5、伤口较难愈合:

特别是伤口反复感 染、渗出、久不愈合。需要注意的是,Ⅰ型糖尿病的发病原因之一就是病毒感染引起胰岛素分泌不足。

6、孩子不爱动,时常疲乏无力:

孩子本来处于精力较为旺盛的生长发育期,应该多动,但突然老喜欢待在家里,不喜欢户外活动,精神委靡,有可能是糖尿病前兆。

儿童糖尿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再加上孩子的思想发育未成熟,出现以上类似情况也不会主动诉说。因此,作为家长应多加关心孩子的生活习惯,出现异常应去医院检查。但更重要的是,家长应帮助儿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家长更不能因为担心孩子吃不好,给孩子吃过多的高能量高脂肪的食物,或偏爱孩子,导致孩子戒不了各种糖果的诱惑,这些行为都是儿童糖尿病的隐蔽因素,希望大家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因 常见症状 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是目前并发症比较多的慢性疾病,正在危害着儿童的健康,难道儿童糖尿病症状不易早发现吗?任何一种疾病,都有早期症状的,我们一起了解下儿……详细>>

儿童糖尿病症状多 护理需注意这些

如今,儿童糖尿病高发,那么 儿童糖尿病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糖尿病症状有哪些?儿童糖尿病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疾病,根据胰岛素是否缺乏可以分为1型和2型糖尿病。小儿糖尿病多为1型糖尿病,主要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引起。胰岛……详细>>

你了解儿童糖尿病吗 须知儿童糖尿病的症状

儿童糖尿病危害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尽量做好糖尿病的预防,糖尿病起病较急,患儿会出现感染症状,而且会出现多饮、多尿、多食的表现……详细>>

频繁口渴当心儿童糖尿病 合理膳食是根本

我们都觉得糖尿病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随着我们饮食的改变,很多儿童也成为了这种疾病的高发人群,所以家长朋友们也要对这种……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