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肩周炎或是糖尿病早期症状 这样做可防治

2017-10-28 08:24:32      家庭医生在线

提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很容易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很少听说它会影响肩关节,导致肩周炎。

肩周炎是糖尿病信号之一

实际上,肩周炎也是糖尿病的报警信号之一,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是如此。如果无外伤等原因,出现一侧肩关节疼痛等,要有高度的警惕,在就诊骨科、按摩科之前,先进行血糖的检查,以明确是否为糖尿病引起的。

流行病学调研结果表明,糖尿病患者是肩周炎好发人群。根据专家学者的研究显示,1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为10%左右,2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高达22.4%。这可能是由于糖尿病人的高血糖易损伤小血管壁,从而影响血液供应,导致局部肿胀。这种病变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尤其是肩周部易磨损、老化的肌腱和关节囊处,加重了该处的炎症反应,从而诱发肩周炎。

除了肩周炎可能为糖尿病的信号外,其实皮肤出现的一些异常也有可能在警示你,你或许患上糖尿病了。

糖尿病有哪些症状?

上述是糖尿病的隐藏症状,那么除了这个隐藏症状,还有哪些是糖尿病的先兆呢?

尿液异常:当发现尿中泡沫较多且难以消散;比较粘稠、有蚂蚁舔食尿液时,应到医院就诊检测血糖。

生活习惯改变:当无明显诱因出现口渴、多饮、多食、多尿并伴有体重减轻,或口中有甜味时应检测血糖。

伤口愈合慢:因血糖高会影响伤口的愈合,当出现皮肤破损而伤口不易愈合时,应检测血糖。

无原因倦怠:无故倦怠、乏力,即使处于休息状态,身体也感到疲倦。

视物模糊:当没有原因出现眼睛视物模糊等异常现象时。

手指发麻发凉:当手指无明显诱因出现对称性发麻时,可以检测一下血糖,因为糖尿病会导致周围神经病变和外周血管的病变。

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

1、首先先糖尿病是由于营养过于丰盛引起的,由于年轻人饮食习惯的不规律所以患糖尿病的概率越来越大,所以预防糖尿病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这样可以有效预防糖尿病。

2、还有平时应该少吃盐和油炸类的食物,这样的饮食是最不卫生的,如果有时间尽量不要吃快餐,因为快餐含油量太大而且不利于消化所以不利于生活的健康,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3、还有就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不要太大,应该尽量让自己放轻松,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体质就可以更好地对抗疾病。

4、选择有机食物,少吃加工食品。每天吃3~5中不同的蔬菜。注重高纤、低饱和脂肪、无转化脂肪、低精炼碳水化合物和全谷物。

5、定期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是早期发现青少年人群中糖尿病的重要手段。进行一些血糖的检测,除查空腹血糖外,还应同时检测餐后两小时血糖,并对伴有代谢异常者及早进行干预治疗,以防止儿童及青少年糖尿病的发生、发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症状有什么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表现

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么症状,你才能从蛛丝马迹中发现它。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糖尿病的防治尤其重要,那么,对于女性朋……详细>>

糖尿病的早期症状 糖尿病早发现早治疗

糖尿病是我国常见的内科疾病,已经影响到多数患者的生活及心理。如不尽早发现早期糖尿病的症状,就可能会导致患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因此我们先……详细>>

突患皮肤瘙痒当心糖尿病早期症状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慢性病,生活中,这种疾病很容易发生,相信很多朋友对于糖尿病并不陌生。而说起糖尿病症状,大家都清楚吗?糖尿病在初期是很难发……详细>>

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早期也有一些症状,那么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