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糖尿病前期 > 正文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2018-01-08 07:23:22      家庭医生在线

糖尿病,在中国有着一亿多患者,还有着庞大的“后备军”,即血糖指数偏高,但尚未到达糖尿病标准的人群。糖尿病的防治尤其重要,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有什么要特别注意呢?

女性糖尿病早期可出现的症状:

1、阴部瘙痒。与女性的生殖器官生理特点有关,除糖尿病时的代谢异常对局部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外,过多的葡萄糖从尿液中排出,这给霉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有利条件,而女性泌尿系统的解剖学特点也易导致炎症,致瘙痒。

2、性生活难有高潮。由于糖尿病患者供应会阴部的营养动脉硬化,管腔狭窄,会影响阴部的血液供应,进而导致阴道液分泌速度缓慢或不足,神经末梢反应迟钝。

3、阴道干涩。阴道干涩多是由于糖尿病可导致性激素水平低下引起的。

4、异常分娩。女性糖尿病患者会多次出现原因不明的流产、死胎、早产、畸型儿或巨大儿等情况。

妊娠期与更年期应特别警惕糖尿病

上述我们了解了女性糖尿病的一些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女性预防糖尿病需特别注意的事情。女人内分泌系统代谢特殊,故而在两个阶段最容易被糖尿病缠上,更应做好预防。

一是妊娠期。这时女性的糖耐量较正常人低,容易出现胰岛素抵抗;而此时胎盘中的激素也会直接作用于母体,所以孕妇的血糖很容易升高,导致患上2型糖尿病。

预防妊娠糖尿病,首先要控制体重,孕期总体重增加不宜超过10公斤,以每月不超过2公斤为宜。为避免餐后血糖过高,可少量多餐,每天吃四五顿,每餐七分饱。此外,建议所有妊娠女性在孕24—28周进行糖耐量试验,筛查糖尿病。如果确诊为妊娠糖尿病,产后6—8周再做糖耐量试验。之后每年要定期查血糖。▲

二是绝经后的更年期。由于女性自然闭经后体内雌激素下降,雄激素上升,内分泌系统出现失衡,导致身体代谢调节能力下降。不可避免地会增加糖尿病患病风险。建议更年期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少吃多动,最好坚持每天半小时的出汗运动;对于骨质疏松也不能忽视,近一半的女糖友会伴有骨密度降低。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糖尿病 糖尿病症状 糖尿病

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防治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并不是突如其来的,早期也有一些症状,那么糖尿病早期有什么症状呢?应该如何防治呢?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5症状 如何护理?

女性糖尿病在早期的明显症状都有哪些呢?糖尿病根据不同的人群,早期表现症状也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糖尿病的症状和……详细>>

1型糖尿病早期症状多 预防需注意这些

糖尿病危害大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那么糖尿病应该如何防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症状怎么预防?

女性糖尿病近年来较为多发,其中与大多女性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及避孕药的服用、肥胖等有着很大的关系,特别是肥胖与避孕药使女性糖尿病发病率明……详细>>

女性糖尿病早期会出现哪些症状?

有调查显示,女性在45岁以后血糖水平平均高于同龄男性,更年期女性患糖尿病的风险更是高于男性。另有一一个新的研究表明,糖尿病可能对女性心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