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什么叫空腹血糖受损

2017-05-10 14:22:52      

什么叫空腹血糖受损

1、什么叫空腹血糖受损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糖耐量受损,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血糖受损。那么,空腹血糖受损失什么意思呢?糖尿病患者正常的空腹血糖应该是7.8mmol/L,但是如果空腹血糖高于平时,但是却没有达到糖尿病的程度,空腹血糖就应该是低于6.1mmol/L,不管是已经是糖尿病患者只是血糖异常的,其实血糖都受到了一定的损伤。所以我们血糖受损也是从一个正常到糖尿病的一个过程。其实很多的人都可以通过自身的控制血糖。可以很简单的就能防止患有糖尿病。在这个近段主要就是控制饮食,注意运动。我们首先要实行的就是自身的疗法。这是最没有副作用的一个办法。什么叫空腹血糖受损治疗。不仅是饮食和运动。我们的心情波动也是影响血糖最关键的问题。如果一个血糖异常的人,每天都在生气。那么,他比不生气的人要首先患有糖尿病。

2、空腹血糖正常值的参考

2.1、具有典型症状,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2.2、没有典型症状,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后血糖200mg/dl (11.1 mmol/l)应再重复一次,仍达以上值者,可以确诊为糖尿病。

3、空腹血糖波动的原因

3.1、气候因素:寒冷剌激可促进肾上腺素分泌增多。肝糖原输出增加,肌肉对葡萄糖摄取减少,而使血糖升高病情加重夏季炎热多汗,注意补充水分,否则血液血液浓缩而血糖增高。3.2、感冒:感冒后可使血糖升高。3.3、患者因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劳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空腹血糖受损怎么治疗

1、空腹血糖受损患者需要控制饮食,减少总热量吃低脂肪、低糖、低盐、高纤维素饮食。可以降低血糖的食物有苦荞麦、南瓜、芹菜、冬瓜、竹笋、木耳、蘑菇、洋葱、胡萝卜等。吃白肉(鱼鸭鸡肉)比红肉(猪牛羊肉)好,粗细粮要搭配。先吃菜后吃饭,血糖可减半,先吃饭后吃菜,血糖要翻番。

2、空腹血糖受损患者应该合理运动,减轻体重,消除将军肚很重要。

坚持锻炼,每周至少5次,每次30分钟。如快走、慢跑、打门球、太极拳、太极剑、骑自行车、登楼梯、爬山坡等。

3、空腹血糖受损患者要保持好的心态人遇到焦虑、忧愁、悲伤、愤怒、紧张时,可使血糖上升。若生活环境稳定,精神愉悦,笑口常开,血糖就会下降。

空腹受损常见的三种情况

1、空腹受损常见的三种情况-药量不足特点是睡前血糖高于空腹或和空腹血糖相差无几。原因是晚间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用量不足或进食过多。

2、空腹受损常见的三种情况-黎明现象正常人在零点以后,生长激素和皮质醇的生成增加,该激素有升高血糖的作用,由于每个人在不同阶段产生的生长激素多少不同,故黎明现象不是每个人都会发生。可在零点和早七点各测1次血糖,早七点血糖高于零点达1.0mmol/L以上者可诊断。

3、空腹受损常见的三种情况-苏木杰反应常发生在夜间,是由于用胰岛素过量后引起低血糖,机体为了调整血糖,便产生了大量升糖激素,使血糖升高。特点是凌晨三点左右血糖低于3.9mmol/L。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

想要了解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空腹血糖受损。空腹血糖受损是指服糖后2小时血糖正常;而空腹血糖高于正常,但尚未达到糖尿……详细>>

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人体正常空腹血糖为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高于7.0mmol/L。可称为糖尿病;如果还不是糖……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空腹血糖什么时候测量?

随着糖尿病发病率逐渐增加,人们对于自我血糖的监测和管理也愈加重视,家庭用血糖仪也日益普及。监测空腹血糖可反映胰岛功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一个……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危害?空腹血糖高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是一种已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因为无法根治,所以需要患者终身治疗。按理说,糖尿病患者通过日常的治疗可以把血糖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