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诊断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

2017-05-10 14:22:52      

  想要了解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首先我们必须了解什么是空腹血糖受损。空腹血糖受损是指服糖后2小时血糖正常;而空腹血糖高于正常,但尚未达到糖尿病水平。空腹血糖受损也是从正常过渡到糖尿病的一个过渡阶段。

  空腹血糖受损-波动的原因有很多,接下来为大家一一进行介绍:

  1、过多食入高油脂食物:引起胰岛功能不能很好分泌胰岛素使血糖升高。

  2、喝水量不足:导致代谢失衡,会造成血糖的波动。

  3、病人由于外伤、手术、感染发热,严重精神创伤,呕吐、失眠、生气、焦虑、烦躁、劳累、以及急性心肌梗塞等应激情况:可使血糖迅速升高,甚至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工作环境、生活环境的突然变化:造成患者暂时性机体不良反应。

  5、药物剂量不足:有的患者自行将药物减量;有的长期不查血糖,以致血糖升高后原来剂量未及时调整,会因药物剂量不足,引起血糖上升。

  以上就是对“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的介绍,空腹血糖受损病人,在进食膳食纤维的同时也要注意维生素的摄入,另外还需要控制总热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腹血糖受损的原因是什么

  血糖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人体正常空腹血糖为3.9~6.1mmol/L,如果空腹血糖高于7.0mmol/L。可称为糖尿病;如果还不是糖……详细>>

什么叫空腹血糖受损

糖尿病患者最害怕的就是糖耐量受损,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血糖受损。那么,空腹血糖受损失什么意思呢?糖尿病患者正常的空腹血糖应该是7.……详细>>

空腹血糖高有哪些原因?如何降低空腹血糖?

空腹血糖指的是隔夜空腹后,次日清晨早餐前所测的血糖。空腹血糖值也是检测血糖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能够体现胰岛素的分泌功能。所以如果出现空腹……详细>>

空腹血糖

一般来说,若分泌胰岛素的能力不低于正常的40%,空腹血糖水平可正常或略高,血糖水平<6.7mmol/l;在分泌能力不低于正常的25%时,……详细>>

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分析

有一些糖尿病患者会发现,自己不仅仅在吃过东西以后血糖会高,有时即使是空腹,血糖也居高不下。那么,空腹血糖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会这……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