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患有1型糖尿病还能活多久

2017-05-03 16:19:53      

1型糖尿病是依赖治疗的,也就是说糖尿病人从发病开始就需使用胰岛素治疗,并且终身使用。原因在于1型糖尿病糖尿病人体内胰腺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已经彻底损坏,从而完全失去了产生胰岛素的功能。其实1型糖尿病人的寿命可以和正常人一样,但是前提是:1型糖尿病人一定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等,这样才能提高其生存质量,同时延长寿命。

1、饮食治疗1型糖尿病,儿童患者每日总热量的需要应满足其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体重过重则应限制热量的摄入。

(1)摄入高蛋白可使肾功能降低,推荐儿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摄入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0%~20%。儿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摄入脂肪量可占总量的30%~35%。

(2)每日糖类的摄入应个体化,应限制精制糖的摄入。

(3)增加纤维素的摄入能降低餐后血糖水平,但过多高纤维素饮食易致腹胀不适,影响矿物质的吸收。

2、1型糖尿病患者体内不内释放胰岛素,因此必须每天注射胰岛素。可以使用胰岛素泵,它可以连续将胰岛素输注进患者体内。1型糖尿病人如果想要活的更久就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治疗。控制好血糖,合理饮食,适量运动,1型糖尿病患者也是可以长寿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怎么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但研究还发现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也有很高的死亡风险,死亡率最高的就是1型糖尿病。糖尿病对我……详细>>

1型糖尿病有遗传性吗? 1型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糖尿病是我们的生活里非常普遍的一种富贵病,其中,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发生的几率非常大。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对该病致病因素的认识,并重……详细>>

小儿频繁口渴或是1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5~6.1mmol/L之间,当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发生障碍时,就会引起血……详细>>

糖尿病晚期能活多久

这个没法确定的,控制得好的话依旧可以长寿的。其实糖尿病并不致命,致命的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只要控制得好不出现并发症完全没问题的。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