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1型糖尿病 > 正文

1型糖尿病有哪些危害? 怎么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2018-07-02 07:08:12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可以分为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但研究还发现糖尿病如果护理不当也有很高的死亡风险,死亡率最高的就是1型糖尿病。糖尿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那么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怎么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的危害是什么?

1、精神和身体上的折磨

首先,1型糖尿病它会给病人带来精神和身体上的痛苦。糖尿病患者必须控制每天摄入的饮食,获得针对性的治疗,并且必须配合医生吃药,如果不忌口会导致并发症,甚至缩短生命,他们的痛苦和生活中的不便是非糖尿病患者难以理解的。

2、糖尿病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和资源浪费

1型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会加重家庭经济负担,糖尿病患者花钱看医生,吃药、注射、呆在医院里都要花钱。如果有并发症,他们将不得不花更多的钱。这些钱可能无法向报销,所以你必须花更多的钱去看医生。不仅你,而且社会、单位和国家都要花钱给你。你需要要花很多钱治疗糖尿病,包括人力资源。

3、糖尿病的并发症

糖尿病并发症也是糖尿病最关注的问题。人们常说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并发症,这是合理的。如果糖尿病没有并发症,它将不再是威胁人类健康的重大社会问题。但几乎糖尿病都有并发症,不仅会降低患者的健康和免疫能力,还会导致残疾甚至失去生命。例如,脑血管的病变现象是一个导致瘫痪的并发症;失明,它属于一种残疾;冠心病太重,卧床不起。肾功能不全、尿毒症、老年透析;最后,如果脚被截肢,则更属于残废。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1、养成合理生活习惯

1型糖尿病主要是由不合理的生活方式引起的。因此,预防1型糖尿病应从日常生活开始。

2、预防妊娠是糖尿病

女性的妊娠期是预防糖尿病的最佳时期。预防病毒性疾病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新生儿来说,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养分供应,母乳喂养应该在出生至少3~4个月,而且在新生儿期和婴儿期,最好少消耗蛋白质和做好完善的预防疾病工作。

3、合理用药

某些药物或化学物质对胰岛细胞有毒性作用,会影响胰岛细胞的生长。因此,在日常用药过程中,应注意分辨,避免接触化学物质或对胰岛细胞有害的药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小儿频繁口渴或是1型糖尿病 如何预防1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正常人空腹血糖在3.5~6.1mmol/L之间,当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或作用发生障碍时,就会引起血……详细>>

巧妙方法有效预防1型糖尿病

很多的1型糖尿病患者到医院就诊时,都表现的非常痛苦,通过他们的痛诉,我们可以很明确的了解到了1型糖尿病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他们也后悔没有做……详细>>

1型糖尿病有遗传性吗? 1型糖尿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糖尿病是我们的生活里非常普遍的一种富贵病,其中,1型糖尿病在生活中发生的几率非常大。对于1型糖尿病患者,应重视对该病致病因素的认识,并重……详细>>

1型糖尿病危害大 1型糖尿病患者饮食注意6点

1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主要类型,起病较急,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危及患者的生命。很多人们饱受1型糖尿病的折磨,有研究发现,职场白领压力过大易……详细>>

1型糖尿病的防治要点有哪些

近年儿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与配方奶粉有关系,它的发生常与某些感染有关或感染后随之发生。常见的感染原有腮腺炎病毒、风疹病毒……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