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类型 > 正文

糖尿病足的饮食方法!

2017-05-03 14:41:58      

现如今生活压力大,为了赚钱养家很多人就陪客户喝酒,所以健康状况越来越差。这样日以继夜的为了工作付出,患糖尿病的机率非常高。糖尿病是一种因高血糖而引发的疾病,而糖尿病又会引发很多并发症,为您介绍的糖尿病足。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告诉你糖尿病足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

感染、溃疡或者深部组织的破坏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特点,发现糖尿病足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糖尿病足饮食注意,做好双管齐下。如何进行糖尿病足饮食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1、高纤维饮食:每日需要纤维素成分占总量的20%左右。生活中,常用米糠、麸皮、玉米皮、甜菜屑及海藻类植物制成糕饼等纤维食品,是病足患者预防各种并发症的健康食品。

2、脂肪:病人的饮食中脂肪的摄入量为,如60公斤体重的患者,每日应摄入的脂肪在36克以下。

3、碳水化合物:对病足患者,每日保证200~350克的主食,如米、面等含有丰富的糖类,是糖尿病足患者不可缺少的营养素。

4、蛋白质:糖尿病足患者的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应比一般人要高,如60公斤体重的患者,每日应摄入蛋白质90~120克,才能保证每日需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足的饮食方法!

感染、溃疡或者深部组织的破坏等等都是糖尿病足患者特点,发现糖尿病足疾病以后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同时也要做好糖尿病足饮食注意,做好双管齐下。……详细>>

糖尿病足的护理方法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那么糖尿病足日常要怎样护理呢?详细>>

糖尿病足的饮食

糖尿病足的饮食,糖尿病足和糖尿病一样,对于糖的摄入量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所以,糖尿病足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那么糖尿病足需要注意哪些饮……详细>>

糖尿病足是什么?糖尿病足饮食要注意哪些

有很多的糖尿病足患者没有及时的发现病情,以至于导致糖尿病足病情发展严重,给生活带来了危害,因此为了身心健康,还是早些了解糖尿病足疾病的预……详细>>

糖尿病足患者的饮食禁忌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有一些不能吃的食物。作为糖尿病足患者,在饮食上是更要注意的。不注意糖尿病足饮食会使得糖尿病足的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