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正文

孕妇糖尿病筛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7-04-28 12:15:20      

孕妇糖尿病筛查是检查糖尿病方法一种,很多人都知道孕妇糖尿病是妊娠糖尿病,那孕妇糖尿病筛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吧。

孕妇糖尿病筛查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专家介绍说,孕妇糖尿病筛查主要是指育龄妇女妊娠期间糖尿病的筛查主要是通过孕妇糖尿病筛查正常值进行判断。

妊娠期间糖尿病对孕产妇及胎婴儿的危害是多方面的,严重者可威胁母婴的生命安全。一般在孕24-28周采血化验筛查。

孕妇糖尿病筛查方法:筛查前空腹12小时,将葡萄糖粉50克溶于200ml水中,5分钟内喝完,喝第一口开始计时,1小时后抽血查血糖,血糖值7.8mmol为糖筛查异常,需进一步行葡萄糖耐量试验。

孕妇糖尿病筛查正常值为:空腹5.6mmol/L,1小时10.3mmol/L、2小时8.6mmol/L、3小时6.7mmol/L,其中有2项或2项以上达到或超过正常值,则可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仅1项高于正常值,则诊断为糖耐量异常。

温馨提示:其实孕妇糖尿病筛选能够让我们更好的发现妊娠糖尿病的情况,对于我们是有帮助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筛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糖尿病高渗状态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糖尿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很多患者在发病的早期都会出现口干舌燥,多饮多食的情况,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有可能出现尿血,尿蛋白以及……详细>>

糖尿病运动最佳时间是什么?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患者一生都要进行血糖的控制,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糖尿病患者除去大家广为人知的需要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最好还要进行运动的……详细>>

口服降糖药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糖尿病患者需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血糖变化,而控制血糖则一般是通过采用药物来控制,那么,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降糖药呢?暨南大学附属……详细>>

哪些孕妇需要做糖尿病筛查?

很多孕妇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明明自己怀孕前是健康的,但还是会被诊断为妊娠期糖尿病。而为了宝宝的健康和成长,如何筛查妊娠期糖尿病也成为……详细>>

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的最佳时间

许多老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监测空腹或餐前、餐后两小时血糖。空腹血糖:指隔夜空腹8小时以上、早餐前采血测定的血糖值。中、晚餐前测定的血糖不能……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