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糖尿病运动最佳时间是什么?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2019-06-12 07:35:10      

糖尿病患者一生都要进行血糖的控制,而除去大家广为人知的需要在饮食上进行严格的控制之外,最好还要进行运动的辅助控制,这样能够使血糖一直处于一个比较平稳的状态。糖尿病患者虽然需要运动,但运动也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糖尿病患者去遵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糖尿病运动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糖尿病运动最佳时间是什么?

1、饭后90分钟后

糖尿病运动的最佳时间最好能够在吃完饭以后1到2个小时内进行体育锻炼。因为在这个时间段进行体育锻炼有非常好的降糖功效。尤其是对于二型糖尿病患者而言,研究表明在吃完饭之后的90分钟运动比吃完饭后后半小时立马运动,降糖效果要好得多。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在吃完饭之后90分钟以后再进行运动,饭后立马运动不仅降糖效果不那么显著,还会使肠胃功能受到影响。

2、尽量不要在早上运动

很多人喜欢在早上运动,因为早上人比较少,空气相对来说比较新鲜,还能够开启一天的能量阀门。但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早上气温比较低,非常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还是推荐喜爱晨练的糖尿病患者在室内运动。

3、不要在吃饭之前运动

糖尿病患者最好在吃完饭之后运动,如果在吃饭之前锻炼身体,就有可能会导致血糖产生波动。另外如果临近吃饭的时候进行运动,就难以避免的导致血糖会过低,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低血糖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1、衡量自身健康状况

虽然运动是非常好的保养方式,对于控制血糖也很有帮助,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进行运动。在运动之前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测评,看是否允许进行体育锻炼。

2、运动装备必不可少

在进行体育锻炼的时候,最好能够穿得舒适一些。重点是糖尿病患者的脚,如果穿鞋不合适,使脚部受伤就不好了。脚部受伤很难愈合,并且容易感染溃烂,很容易患上糖尿病足有截肢的风险。

3、运动要循序渐进

运动强度要因人而异,不能因为贪图运动带来的控糖效果,而盲目的进行大强度的体育锻炼。如果身体出现负荷,血糖也会不稳定。体育锻炼是为了健康,并不是和人比较,也不是为了竞技,还是以身体健康为主。

运动对于控制血糖是非常有帮助的,糖尿病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并且喜爱的体育锻炼方式,这样才能变得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运动的最佳时间 糖尿病运动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运动时间段是什么时候

我们都知道糖尿病的治疗主要是管住嘴迈开腿,也就是说糖尿病患者一方面要控制饮食,另一方面要适当的运动,那么糖尿病患者如何运动?糖尿病最佳的……详细>>

糖尿病靠运动能治愈吗?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很多糖尿病患者不想吃药或者注射胰岛素,就想通过运动等方式去治愈糖尿病。糖尿病真……详细>>

哪个时间段运动降血糖效果最佳?运动时要注意这4点,避免意外

糖尿病想要控制的更好,除了积极的治疗以外,也需要在生活上加以控制,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对于控制血糖非常的有帮助,就连医生也建议糖尿病患者……详细>>

糖尿病患儿运动时要注意的事项

提起糖尿病,通常都只会想到中老年人。然而近几年,周围一些年仅几岁的孩子就患了2型糖尿病。从长远来看,小小年纪就与糖尿病相伴,一旦控制不良……详细>>

糖尿病饭后多久运动最好?饭后运动要注意什么?

大多数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进行运动可以帮助控制血糖,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都会适当进行运动,特别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