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胰岛素利弊

2017-04-19 13:53:38      

胰岛素”笔“式注射器:为预先装满胰岛素的卡式胰岛素注射器,因此不必抽吸和混合胰岛素。胰岛素”笔式“注射器可以用短效、中效和预先混合的胰岛素,使用方便和便于携带,尤其应用于出门在外时使用。

目前胰岛素注射器主要有玻璃、塑料、”笔式“注射器及载针注射仪。

(1)玻璃注射器:容量lmL,也用来做青霉素皮试。缺点是死腔较大,易导致剂量不准确和胰岛素浪费。

(2)胰岛素”笔“式注射器:为预先装满胰岛素的卡式胰岛素注射器,因此不必抽吸和混合胰岛素。胰岛素”笔式“注射器可以用短效、中效和预先混合的胰岛素,使用方便和便于携带,尤其应用于出门在外时使用。另外,因胰岛素”笔“在调节胰岛素剂量时会发出”卡嗒“的声音,每发出一次声音,表示1或2个单位,感知明确,使用方便,特别适用于视力不好的病人。

(3)无针注射仪:是一种通过高压将胰岛素射人皮肤的装置,避免了注射针头反复刺入皮肤。但是这种装置体积较大,价格昂贵,而且每2周要拆洗-次,拆洗安装过程又过于复杂,不方便,多次使用还是有疼痛的,有时出现皮肤青肿、皮下出血,限制了临床的推广使用。

(4)一次性塑料胰岛素注射器:因在我国胰岛素剂量多是lmL含40单位,故容量多为ImL注射器。这种注射器除克服了玻璃注射器的缺点外,而且注射外头是特制的,注射时几乎没有任何疼痛的感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胰岛素泵有哪些利弊?

胰岛素泵可以由患者自行控制,将特定剂量的胰岛素注射到体内以调控血糖水平。瑞典哥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用7年时间追踪了1万多名Ⅰ型糖尿病患者,……详细>>

使用胰岛素泵有哪些利弊?

瑞典研究人员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胰岛素泵治疗Ⅰ型糖尿病,总死亡率要比胰岛素注射疗法降低近……详细>>

使用胰岛素泵有哪些利弊?

瑞典研究人员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欧洲糖尿病研究协会年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显示,使用胰岛素泵治疗Ⅰ型糖尿病,总死亡率要比胰岛素注射疗法降低近……详细>>

用胰岛素笔注射胰岛素

患者认为胰岛素笔大大增加了胰岛素注射的准确性,增加了他们的舒适”度和”治疗糖尿病的信心,降低了住院率,提高了生活质量。详细>>

用胰岛素笔注射胰岛素

既简便又安全的胰岛素注射笔是目前普遍使用的胰岛素注射装置。胰岛素笔的历史并不长,最早由诺和诺德公司于1985年研制成功,到现在不过23年……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