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2017-03-28 11:53:00      

糖尿病患者尿糖高对糖尿病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不积极的控制和治疗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因此对尿糖高是什么原因要多加的了解。那么糖尿病患者尿糖高是什么原因呢?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不止血糖高,每次在医院检查的时候还会查出来你尿糖高,然而,尿糖高也不是一件小事,也要重视起来,知道是什么引起的自己尿糖高,原因是什么,然后具有针对性的治疗。

步骤/方法:

1、很多神经性的疾病都会引发神经性尿糖,比如患有血管意外、颅骨骨折等疾病、都会依法这类尿糖高的问题,因为,他们会改变神经内分泌的调节,让肝脏内的糖元分解进而使血糖升高。

2、肾在每两分钟都会过滤一些糖分,当其流入肾小管的时候会被血液重新吸收,然而当肾小管的吸收功能下降的时候,你的尿液便也就有了葡萄糖的出现了。

3、经常使用肾上腺皮质激素、脑垂体后叶激素、咖啡因及苯丙胺这类药物,很容易因为药物引起尿糖高的现象,也会使血糖升高。

4、长时间饥饿的人,在一瞬间吃得很饱,因为胰岛素的分泌不够会引起血糖的升高,进而尿液中也会存在尿糖,这样的现象便是饮食性尿糖。

5、妊娠性尿糖是因为在妊娠后乳腺功能逐渐开始活跃而导致的尿糖高,而且这个时候肾小管对其的吸收能力也会有所下降引起尿糖高。 尿糖阳性,血糖正常:见于妊娠期糖尿、肾性糖尿、滋养性糖尿、假性糖尿等,此外,肝脏病,果糖、半乳糖利用失常时,也会出现尿糖阳性而血糖正常的现象。甲亢、垂体前叶功能亢进(如肢端肥大症)、嗜铬细胞瘤、库欣综合症等可出现尿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糖高和糖尿病是一回事吗?

随着近些年人们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的质量也就越来越好,大多数人在平时的饮食都越来越精细,也正是因为越来越精细的饮食导致各种各样的富贵病……详细>>

尿糖高是糖尿病吗

尿糖是指尿中的糖类,主要是指尿中的葡萄糖。正常人尿糖甚少,一般方法测不出来,所以正常人尿糖应该阴性,或者说尿中应该没有糖。在正常人,只有……详细>>

血糖正常尿糖高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糖尿病是血液中的葡萄糖容易堆积过多导致。糖友经常有这样的疑问,自己的血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头晕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患者头晕是什么原因详细>>

长期尿糖高是糖尿病吗

尿糖者并不一定都是糖尿病。虽然从病名看糖尿病患者应该尿中有糖,但现代医学是以血糖升高到一定切点来诊断糖尿病的而不考虑尿中是否有糖。长期尿……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