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夏天要如何护理

2017-02-14 14:27:43      

糖尿病夏季护理一:

提高免疫力:糖尿病患者大多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引起病菌感染,所以提高免疫力也是预防皮肤损害的重点。可以从饮食、运动等各方面入手,全面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糖尿病夏季护理二:

注意卫生:夏季,炎热而潮湿,是病菌生长繁殖的旺季,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在这个时候发生皮肤感染,最常见的就是疖肿、脓肿和癣,是由细菌、真菌等病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夏季注意卫生非常重要,应保持皮肤清洁,保证居住环境的卫生,避免沾染各种病菌。

糖尿病夏季护理三:

防止外伤:夏季是衣着最少的时候,四肢暴露在外,一不小心就会引起各种外伤。一般人对小小的外伤可能并不在意,但糖尿病患者一旦发生外伤,就很难愈合,甚至感染反复发作。所以,预防是关键,尽量避免各种磕磕碰碰,出行更应小心提防。糖尿病患者局部外伤后应及时消毒、注意保护好伤口,在医生的指导下积极治疗,以防小病酿成大祸。第三条,饮食有节制。

糖尿病夏季护理四:

饮食:虽然皮肤病变对饮食没有特殊的要求,但糖尿病患者如果不注意饮食禁忌的话,很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引起皮肤病变或影响已有皮肤病变的愈合。夏季水果较多,过量食用也会导致血糖骤升,这种波动会使病情恶化。因此,夏季有些糖尿病患者虽然血糖会比平时有所降低,但也不能麻痹大意,要严格遵照糖尿病的饮食原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老年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为机体胰岛素分泌绝对或相对不足所致的代谢疾病。可分为1型和2型,后者又称为非胰岛素依赖性糖尿病。其症状较轻,一般单以饮食治疗或加用……详细>>

糖尿病患者冬季如何护理骨骼

糖尿病患者的骨头比我们想象的脆弱的多,腰腿痛、背痛、四肢无力,容易发现骨折,为什么糖尿病患者会容易骨折,又有什么预防方法呢?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护理好皮肤

1.避免细菌的滋生详细>>

糖尿病患者夜间如何护理

糖尿病是生活方式病,因为现在越来越多人存在着不良的生活方式,使得糖尿病患者的人数在不断的攀升,而患者朋友应做好各方面的护理,尤其是夜间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家人如何做好基础护理

糖尿病患者不仅除了控糖以及预防并发症,还要做好的基础护理。护理也是治疗糖尿病的重要一环,不仅仅对糖尿病患者自己而言,其家人也要注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