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病因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的原因有哪些

2017-02-13 16:24:19      

血糖是衡量糖尿病患者的一个重要指标,它能反映出糖尿病患者病情控制好坏。很多患者会常常感到疑惑,为什么每天都有按时的注射胰岛素,按时的吃药,按时的做运动,按时的吃饭,可偏偏为什么血糖就是那么高。就是控制不下来。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院糖尿病专家介绍说。血糖高,下不来时有原因的。像上述那样的情况,首先患者应该先要了解一下关于血糖高是有那些原因导致的。然后针对其做出相应的对策。一般,导致糖尿病患者血糖高的原因有以下这些:

1、糖尿病患者在注射胰岛素以及服用降糖药时没有达到一定的剂量,所以导致患者血糖居高不下。还有可能是胰岛素没有完全达到效果,这样就会导致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糖分降不下来,长期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出现血糖高了。

2、导致患者长期高血糖的原因还有可能是由于患者肥胖引起的,如果患者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在饮食方面没有严格的要求,摄取过多的糖分就会导致肥胖,如何发生高血糖。

3、糖尿病患者长时间缺乏运动,使胰岛素没有得到足够的应用。很多患者在打完胰岛素或者吃完降糖药都没有适当的运动,胰岛素以及降糖药没有充分的发挥作用。血糖得不到控制。所以,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是可以让血糖保持稳定。

4、像烟以及酒类的食物是会让糖尿病患者血糖迅速飙升的。因为根据酒精的吸收还有代谢都是比较快的,所以血糖就不能够长时间的稳定,就多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戒烟戒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发病后,身体的血糖水平更容易受到各种环境、习惯又或者是治疗等等方面影响而出现血糖水平变化。糖尿病患者出现血糖升高多表现为病理性……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全身浮肿是什么原因?

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年上升,严重困扰着人们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规律用药治疗,还要定期监测血糖波动情况,以及时进行降糖……详细>>

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升高?这7种原因最常见!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会遇到空腹高血糖情况,空腹高血糖水平和胰岛功能关系密切,只要有效的控制空腹高血糖,就能保护胰岛功能。到底是什么引起的空腹……详细>>

女糖尿病患者在经期为什么会血糖升高?在经期要注意什么?

对于女性糖尿病患者来说,每个月的月经来临是一种折磨,因为在月经期间血糖会跟着上升会让患者出现一些症状影响到生活。因此有很多女性患者就在疑……详细>>

血糖升高因素有哪些?看糖尿病病因

要维持这种相对稳定的状态,需要体内升血糖机制和降血糖机制的共同努力,这就像一个天平,随时需要调节砝码。那么,常见的会使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哪……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