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2-13 16:24:19      

什么是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的症状又有哪些呢?糖尿病专家指出,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且对患者的危害很大,严重者慢慢发展为尿毒症而失去生命。

糖尿病专家介绍说,糖尿病肾病的症状表现主要有:

1、贫血:明显氮质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轻度至中度的贫血,用铁剂治疗无效。贫血为红细胞生成障碍所致,可能与长期限制蛋白饮食,氮质血症有关。

2、肾功能不全:尿病性肾病一旦开始,其过程是进行性的,氮质血症、尿毒症是其最终结局。

3、蛋白尿:始由于肾小球滤过压增高和滤过膜上电荷改变,尿中仅有微量白蛋白出现,为选择性蛋白尿,没有球蛋白增加,这种状态可持续多年。

4、浮肿:期糖尿病肾病患者一般没有浮肿,少数病人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可有轻度浮肿,当24小时尿蛋白超过3克时,浮肿就会出现。明显的全身浮肿,仅见于糖尿病性肾病迅速发展者。

5、高血压:血压在糖尿病性肾病患者中常见。严重的肾病多合并高血压,而高血压能加速糖尿病肾病的进展和恶化。故有效的控制高血压是十分重要的。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不言而喻,对那些还没有发生糖尿病并发症的糖尿病患者来说,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注意糖尿病肾病的症状,以便及时的发现疾病,及早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那么,糖尿病肾病有何表现或症状呢?详细>>

常见的糖尿病肾病症状有哪些?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病人最重要的合并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那么常见的……详细>>

临床糖尿病肾病症状表现

临床糖尿病肾病(Ⅳ期):特点是尿白蛋白排泄率>200μg/min(>300mg/24h),尿总蛋白排出量>0.5g/24h。严重者(弥漫……详细>>

解析主要的糖尿病肾病症状

胃感觉不适,也可能是糖尿病肾病的早期征兆。胃感觉不适并不一定是胃病,可能是肾病。慢性肾衰发生时,由于肾脏产生的促红细胞生成素减少,糖尿……详细>>

糖尿病肾病症状

糖尿病肾病症状在初期一般不明显,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出现以下的症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