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防糖尿病吃什么好

2017-02-13 15:00:41      

1、预防糖尿病吃什么好

1.1、苦瓜

味极苦,性寒,有清热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现代医学研究发现,苦瓜含苦瓜甙、5—羟色胺、谷氨酸、丙氨酸及维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类似胰岛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对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1.2、芦笋

含有多糖体等成份,经常食用有助增强体力。解除疲劳。并可防治心脏病。胃病。视力减退。高血压。血管硬化。糖尿病。哮喘。肾结石。水肿。慢性肝炎。肝硬化。芦笋中的维生素PP和维生素C及甘露聚糖。胆碱等,可维护毛细血管的形状。弹性和生理功能,对防止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作用。

1.3、南瓜

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的功能。现代研究发现,南瓜能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从而降低血糖。

2、预防糖尿病吃什么水果好

2.1、石榴

石榴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抗胃溃疡、软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胆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功能,具有健胃提神、增强食欲、益寿延年之功效,被誉为既有营养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天下奇果、九州名果”。

2.2、苹果

苹果所含的果胶,能防止胆固醇增高,减少血糖的含量,适量食用苹果对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治疗糖尿病则宜吃酸苹果。研究人员分析发现,每周至少吃5个苹果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不吃苹果者低23%。

2.3、蓝莓

虽然水果经常会因为含糖量高而不被看好,但是研究发现,蓝莓、葡萄和苹果中存在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质。蓝莓可以将预防糖尿病的能力提高26%,而其他水果只有2%。与不吃蓝莓的人相比,每周至少吃两次蓝莓的人患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降低了23%。

3、糖尿病不能吃什么

3.1、辣椒。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所含的辣椒素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但辣椒性热、味辛,多食助热生火,糖尿病患者。多属阴虚火旺之体,帮应习题少食。

3.2、甘薯。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含糖量在20%以上,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

3.3、甜菜。专家建议尽量不吃。禁忌理由:含糖量高,糖尿病患者食用后血糖会明显升高。

3.4、大葱。专家建议尽量少吃。禁忌理由:葱吃得多了易使人视线不清,对眼睛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糖尿病合并眼病者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立冬时节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冬季饮食糖友们该怎么去迎合?下面,为大家推荐两款适合糖友食用的低脂低糖菜肴。详细>>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人吃什么好?糖尿病是这些年来人们常见的慢性疾病,对于患者朋友们的影响极大,需要积极的治疗同时做好疾病的护理才能够控制疾病,避免危害……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好?

豆腐浆粥(《本草纲目拾遗》):粳米50g,豆腐浆500ml,食盐或白糖少许,先煮粳米,后加豆腐浆,至米开花粥稠,分早晚2次服用。适用于糖……详细>>

糖尿病吃什么好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在治疗中也是需要一步一步来做,更是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很多细节,日常进食就是最关键的一点。那么,糖尿病吃什……详细>>

食疗养生:糖尿病人吃什么好?

糖尿病的发病和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不合理的饮食结构之间有重要的关系,因此糖尿病人首先应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不合理的饮食结构。其实餐桌上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