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预防糖尿病的6点注意

2017-02-10 11:36:39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预防糖尿病比治疗更重要,主要预防到位,糖尿病就不会缠上你,预防糖尿病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下预防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吧。

预防糖尿病的方法

1、多吃整粒的谷物。在你所吃的谷类食物中至少要有一半是整粒的谷物。

2、经常锻炼身体。每周保证2.5小时的锻炼(最好先与你的医生商量一下)。

3、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不要吃低碳水或高蛋白食物。它们可能到最后也没有被人体消化完。

4、多吃纤维食物。在你所吃的每产生一千卡热量的食物中要含有14克的食物纤维。

5、减掉过多的体重。适度的减轻重量(人体重量的7%)可以切断患糖尿病的危险。

6、预防糖尿病的方法,不要吃含脂肪、热量高的食物。这样做有助于减肥。

以上就是预防糖尿病的方法的相关内容,预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多吃纤维食物,经常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糖尿病肾病需注意6点

处于第一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肾血流量和肾小球毛细血管灌注及内压均增高,没有病理组织学的损害和临床症状。而且第二期的糖尿病肾病患者,也没有……详细>>

喝茶能预防糖尿病科学吗 4类人群要注意预防糖尿病

现如今,患糖尿病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预防糖尿病也成了人们不得不重视的问题之一,有研究指出,喝茶能够预防糖尿病,这种说法科学吗?下面让小编……详细>>

怎样预防糖尿病 预防糖尿病多吃这5种水果

糖尿病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大家要做好糖尿病的预防工作,合理饮食能降低糖尿病的发病率,平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尽量少喝甜饮料,经常喝甜饮料容易……详细>>

糖尿病怎么引起的?预防糖尿病要注意这几点

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损,或两者兼有引起的一组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导致糖尿病的病因除了遗传因素外也有很多生活与饮……详细>>

糖尿病预防 防治糖尿病四小招

如今,生活的忙碌促使人们经常不得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以解决一日三餐问题。然而,长期的高热量食物是很容易引起糖尿病的发生的。相信大家多少……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