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运动 > 正文

哪些糖尿病不能运动

2017-02-09 14:56:56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适当地运动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但是专家称,对于很多糖尿病患者,是不适合运动的,运动虽是好事,但是对像糖尿病人,这样的特殊人群来说,一定要注意运动的方法,谨慎运动,不当的运动会造成病情加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哪些糖尿病不能运动。

对于眼底出血、视网膜脱离及青光眼者,这些糖尿病眼病的患者,医生建议,应在病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运动。

糖尿病合并心功能不全、急性感染、心绞痛或心肌梗死、肝肾功能不全的患者,应中止运动,以免运动造成的严重后果。

血糖不稳定的一型糖尿病人,也不能运动:这类患者由于胰岛素的绝对缺乏,并且胰岛功能损伤严重,不能通过运动来促进胰岛素分泌,运动对于血糖控制没有影响,并且还会使血糖升高,脂肪分解增加,在缺乏胰岛素的情况下,不能氧化分解酮体,这会导致酮症酸中毒,因此不适合运动。

糖尿病肾病患者,也不适合运动。这类病人,应该尽量减少运动,因为患者的肾病会导致肾小球、肾小管的过滤和吸收受损,造成尿中有蛋白、红细胞等,因此不建议运动。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糖尿病不能运动的全部介绍了,希望这些能够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注意糖尿病的运动方式,以上患者,更要注意到运动是不可行的,一定要谨慎对待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糖尿病要多运动?这5类糖尿病人群不能运动!

糖尿病是典型的慢性疾病,需要从生活中长期进行控制,因此除了在医院进行治疗之外,就可以选择一些常见的方法来加强对血糖的控制效果,其中就包括……详细>>

糖尿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哪些患者不能运动?

我们都听说过一句话,生命在于运动,健康的人进行运动就能保证身体更加健康,患有疾病的人坚持适当的运动就有利于病情的稳定。糖尿病患者也是需要……详细>>

糖尿病运动需要掌握哪些技巧? 哪些情况下不宜运动?

不管健康人还是患疾病的病人,正确合理的运动都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样,可以进行运动来维持血糖血脂稳定,是有利于糖尿病病情的……详细>>

糖尿病什么情况不能运动?这5种情况最好不要运动!

有很多的糖尿病患者都知道要保证每天的运动量,运动可以有效的强化身体恢复机能,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同时糖尿病患者也大都知道运动要适量,……详细>>

哪几种运动能缓解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的运动是什么?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目前医疗上还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是由于体内产生胰岛素无法平衡血糖所导致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时吃药和合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