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升糖指数低的主食有哪些

2017-02-09 14:12:39      

1、低升糖指数的食物有哪些

1.1、五谷类:藜麦、全麦(全谷)面、荞麦面、粉丝、黑米、黑米粥、粟米、通心粉、藕粉。

1.2、蔬菜: 魔芋、大白菜、黄瓜、苦瓜、芹菜、茄子、青椒、海带、鸡蛋、金针菇、香菇、菠菜、蕃茄、豆芽、芦笋、花椰菜、洋葱、生菜。

1.3、豆及豆制品类: 黄豆、眉豆、鸡心豆、豆腐、豆角、绿豆、扁豆、四季豆。

1.4、生果:西梅、 苹果、水梨、橙、桃、提子、沙田柚、雪梨、车厘子、柚子、草莓、樱桃、金桔、葡萄、木瓜。

1.5、饮料类:牛奶、低脂奶、脱脂奶、低脂乳酪、红茶、酸奶、无糖豆浆。

1.6、糖及糖醇类: 果糖、乳糖、木糖醇、艾素麦、麦芽糖醇、山梨醇。

2、中升糖和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2.1、五谷类: 红米饭、糙米饭、西米、麦粉面条、麦包(麦粉红糖)、麦片、燕麦片。

2.2、蔬菜: 番薯、芋头、薯片、莲藕、牛蒡、

2.3、肉类:鱼肉、鸡肉、鸭肉、猪肉、羊肉、牛肉、虾子、蟹。

2.4、豆及豆制品类: 焗豆、冬粉、奶油、炼乳、鲜奶精。

2.5、生果: 木瓜、提子干、菠萝、香蕉、芒果、哈密瓜、奇异果、柳丁。

2.6、糖及糖醇类: 蔗糖、蜂蜜、红酒、啤酒、可乐、咖啡。

2.7、五谷类: 白饭、馒头、油条、糯米饭、白面包、拉面、炒饭、爆米花。

2.8、肉类:贡丸、肥肠、蛋饺。

2.9、蔬菜: 薯蓉、南瓜、焗薯。

2.10、生果: 西瓜、荔枝、龙眼、凤梨、枣。

2.11、糖及糖醇类:葡萄糖、砂糖、麦芽糖、汽水、柳橙汁、蜂蜜。

3、阿特金斯血糖排序法低等级的食物

3.1、蔬菜:芦笋、竹笋、小白菜、芹菜、黄瓜、茄子、萝卜、菠菜、豆芽、土豆等。

3.2、水果:苹果、李子、草莓、柑橘、樱桃、橙子、桃子、梨等。

3.3、谷物:全麦麸、燕麦麦麸、加工熟的大麦等。

3.4、奶制品:奶油和全脂牛奶各半的混合物、各种未经加工的硬奶酪等。

3.5、零食:杏仁、南瓜子、芝麻、核桃、榛子等。

3.6、潜在高糖食物。主食:白面包、羊角面包、果料面包、白米、小米等。蔬菜:黄南瓜、倭瓜等。水果:香蕉、葡萄干、洋李。小吃:烤土豆、炸土豆条、甜玉米、豌豆汤等。甜品:全脂冰淇淋。饮品:葡萄汁、橙汁、鸡尾酒果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中的升糖指数有区别吗?有哪些误区?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的注意,他们要尽量摄取一些升糖指数比较低的食物,而有一些糖尿病人认为各类食物中所含的升糖指数并没……详细>>

什么是食物升糖指数

“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进入消化道后消化快、吸收好,能够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而升高血糖,并剧烈地激发胰岛素的分泌,容易产生血糖的剧烈波动。“升糖……详细>>

影响食物升糖指数的因素有哪些?这4个因素很常见!

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使血糖得到控制,最好能够严格的遵守饮食上面的禁忌。糖尿病患者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大多数是升糖指数比较高的食物。升糖指数……详细>>

糖友别单纯用升糖指数来判断食物的好坏

虽然低血糖指数的食物血糖的吸收入血的速度较慢,但不能单纯用低血糖升糖指数来判断食物的好坏,还要看食物的营养成分是否搭配合理。详细>>

糖尿病曝光台:化糖贴还是升糖贴?

被广告钓上了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