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糖友餐后高血糖怎么办

2017-02-09 13:56:13      

1、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治疗高血糖

积极治疗高血糖,纠正糖代谢紊乱,增强机体抵抗力,可以减少感染的发生。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妇女尤应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及时发现和治疗局部损伤和感染。

2、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控制血糖

早期有效地控制感染。严格控制血糖可减少感染的发生率。控制血糖、纠正酸中毒有利于感染的控制和消除。感染时除胰岛素用时加大外,口服降糖药的病人应改用胰岛素,感染控制后再改回口服药。对高血糖患者感染应予以足够的认识和处理。抗生素的应用要足量、有效。

3、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注意饮食

主食要以米、面为主,另外要注意多吃粗粮。粗粮中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又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能有效地防止血糖吸收过快,还有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及防治便秘的作用。

4、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运动降糖

运动降糖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降糖方法,可以选择散步、打太极拳、上楼梯、骑自行车、爬山、打乒乓球等运动方法。

5、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喝降糖茶

喝一些能够有降糖作用的中药茶,主要有绿萝花茶、苦丁茶、桑叶茶、苦荞茶、乌龙茶等,喝茶既能降脂减肥,又能够对起到降糖作用。

6、糖友餐后高血糖的办法有多吃降糖食物

能够有降糖作用的食品很多,包括蔬菜,水果,杂粮等,水果有黄瓜、胡桃、猕猴桃等,蔬菜有木耳、大蒜,胡萝卜等。多吃蔬菜既能降血糖,也能够缓解因血糖高引起的饥饿现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餐后高血糖危害大 糖友预防需先注意饮食习惯

血糖一直是糖尿病患者比较敏感的话题,尤其是餐后高血糖的状况,实在让糖友难忍。那么,是什么导致餐后高血糖呢?如何预防餐后高血糖?正常人进餐……详细>>

易被忽视的危害:餐后高血糖

餐后血糖对全天的平均血糖影响更大。一般说来,餐后血糖比空腹状态下要高一些,但不能超出太多(餐后2小时血糖正常不超过7.8毫摩尔/升),餐……详细>>

餐后高血糖的危害莫忽视 糖友餐后血糖高4招来搞定

如果餐后血糖高,不能急着增加药量。很多新发糖尿病患者往往只重视空腹血糖而忽略了餐后高血糖的危害性。相比空腹血糖,餐后血糖高对糖尿病并发症……详细>>

餐后血糖需控制在什么范围?3招可改善餐后高血糖

引起餐后血糖升高的因素有很多,如吃高热量食物,炒菜时使用的烹调油太多,暴饮暴食,大量吃油腻食物,餐后运动量过大或运动时间短,没有按时服用……详细>>

餐后高血糖有害吗?

DECODE和DECODA研究,对参加研究的欧洲和亚洲男性和女性的前瞻性队列资料中基线及负荷后2小时血糖进行了分析,发现和空腹血糖相比,……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