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胰岛素 > 正文

睡觉前注射中效胰岛素需要选在几点?

2017-02-16 13:33:15      

睡前的胰岛素应该每天在相同的时间注射。如果每天都变换时间,那就很难从测出来的血糖数值里发现规律。注射睡前胰岛素的重点是要能够让它的作用持续到早上,所以越晚打越好,最好是上床睡觉前再打。但是也不要为了能晚一点打针而不睡觉干等。

对成年人来说,晚上11点是合适的时间,对大一点的孩子,晚上10点可能比较好。很多小孩睡觉时并不会被父母打针吵醒,所以父母可以在自己要准备上床前才替孩子注射胰岛素。假如空针或笔针会打扰孩子的睡眠,也可以使用内插式的软针。

中效胰岛素于注射后的2-4小时发挥作用,影响8-9小时的睡眠血糖。长效胰岛素的作用稍微长一些,效用的高峰在注射后的4-5小时。再提醒一下,低剂量的胰岛素不但效用小,作用的时间也比较短。

如果你使用笔针,注射中效胰岛素前要小心翻转,然后滚动笔针至少20次,才能让药剂完全混合。中效的笔匣里面有个小小的玻璃珠或铁珠,可以帮助胰岛素均匀混合。

长效胰岛素Levemir比中效胰岛素的作用时间更长,但是还是没有长到允许你1天只要打1剂。儿童惯例上1天还是要打2次的长效胰岛素。1次早上,1次睡前,大致和中效胰岛素注射的时间一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前注射中效胰岛素需要选在几点?

睡前的胰岛素应该每天在相同的时间注射。如果每天都变换时间,那就很难从测出来的血糖数值里发现规律。注射睡前胰岛素的重点是要能够让它的作用持……详细>>

注射胰岛素方法需注意几点

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最有效的药物。要让胰岛素发挥最佳的治疗效果,患者必须正确掌握胰岛素的注射技术、注射部位、剂量等知识。详细>>

哪些糖尿病患者需要注射胰岛素?这几类人必须注射胰岛素

一般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必须通过注射胰岛素的方式稳定和平衡血糖,患者需要自行注射胰岛素,掌握好注射的方法以及要领,注射胰岛素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详细>>

注射胰岛素前需要回抽

如果注射部位出血,可能是碰巧刺破了毛细血管,此时只需按压出血部位直到止血就可以了。如果出血情况经常发生,则需要尽快咨询医生,改进自己的注……详细>>

用胰岛素笔注射胰岛素

患者认为胰岛素笔大大增加了胰岛素注射的准确性,增加了他们的舒适”度和”治疗糖尿病的信心,降低了住院率,提高了生活质量。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